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北京军区某摩步旅当好中国军队的形象代表

2011年12月09日 15:20 来源:解放军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北京军区某摩步旅当好中国军队的形象代表
官兵们严格训练(王海洲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开栏的话

  春华秋实,硕果累累。2008年底,胡主席提出大力培育当代革命军人核心价值观,全军和武警部队积极响应号召,坚持大事大抓,持续推进。总政治部连续3年将培育当代革命军人核心价值观作为主题教育内容,部队上下兴起的学习培育热潮一浪高过一浪。本报从今天起,推出一组系列报道,通过讲述基层鲜活故事,反映军营新风新貌,展示主题教育成果,敬请读者关注。

  实弹射击,弹无虚发;擒拿格斗,招招制敌;跃壕破障,如履平地……官兵们精湛的军事技能表演,让前来参观的许多外国来宾禁不住从座位上站起来鼓掌。

  这是初冬时节,记者在我军第一支对外开放部队——北京军区某摩步旅举行的一次迎外表演录像中看到的精彩画面。

  精彩画面的背后,有着感人的故事。“在执行攀爬表演任务时,上等兵代小康不慎划破双手。尽管鲜血染红了器械,可他愣是一声没吭,忍痛完成了全程动作,直到外宾离开现场,才到医务室包扎。”二营教导员史俊雨讲起当时的情景,眼圈泛红。

  采访中,记者见到了代小康。瞅着眼前这个略显清秀的战士,咋也和表演场上的壮举联系不到一起。谈起当时的情景,代小康的话虽朴实却让人感动:“其实,我在家时见到血就害怕。但通过参加主题教育活动,我更加深刻认识到,作为迎外部队的一员,我就是中国军队形象的代表。如果没表演好,让外国人说咱中国军人不行,那脸就丢大了。为完成好表演任务流点血,值得!”

  “培育当代革命军人核心价值观主题教育活动的开展,让官兵们为国家、为军队争荣誉的劲头更足了。”旅政委刘瑞生告诉记者,就是凭着这股劲,官兵们在3年来近百次外事活动中,没有出过一次差错,次次都赢得喝彩。

  “这股劲,不仅让官兵们练兵习武热情高涨,军事技能日益精湛,还让官兵们一个个都成了军事新闻发言人。”在一旁的旅政治部主任樊功兵给记者讲起不久前他亲历的一件事。

  当时,一个外国联合代表团来旅里参观访问。军事表演结束后,代表团成员与官兵进行互动交流。代表团成员问话不断,官兵们对答如流,大方得体。在互动交流接近尾声时,一名代表团成员走到战士詹武面前问道:“你为什么要当兵?”詹武回答:“为了履行一名公民的义务。”“你是否担心发生战争?如果让你上战场,你是否会害怕?”“保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是我们的职责。作为一名军人,我随时听从祖国召唤。”听着詹武回答,这名代表团成员露出赞许的目光。互动交流结束,陪同代表团的一名中方外事人员对樊功兵称赞道:“你们部队的官兵都是军事新闻发言人。”

  这个旅的官兵为何表现这样出色?接受记者采访时,詹武道出了谜底:“外事无小事,事事联政治。我们旅在开展主题教育活动时,注重把当代革命军人核心价值观融铸于每名官兵的本职工作岗位上,强能力,强素质,把当代革命军人核心价值观外化为迎外部队的良好形象,当好中国军队的形象代表。”(周奔 赵品)

分享按钮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