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中美“乒乓外交”40年纪念活动在杭州举办

2011年12月10日 19: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12月8日下午,中国国家副主席习近平与美国前总统吉米·卡特出席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的“纪念中美乒乓外交40周年”大会,并于会前在两个硕大的乒乓球拍上签名。 中新社发 任晨鸣 摄  

  中新社杭州12月10日电 (记者 江耘)40年前的1971年,朱迪•霍尔弗罗斯是那场闻名世界的中美乒乓外交的美国乒乓球代表团成员之一;1972年,郑怀颖是中国乒乓代表团访美成员之一。而今,她们再度为这段历史同台握拍。

  中美“乒乓外交”40年纪念活动10日在浙江杭州举行。人虽老但球技未生疏,正如美国乒协主席米切尔•迪安•卡夫诺所说:“精彩的比赛,纯洁的友谊。”

  球场上,55岁的朱迪手握横拍,专注地接着对手发来的每个球;在场上表现得十分积极主动,所有掉落地上的球,她都抢着去拣。遗憾的是,技差一筹的她在与前世界冠军们比赛时失误连连,满脸遗憾的表情逗乐了全场。

  朱迪在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表示,输赢并不重要,能够来中国重温那段历史,就已经够了。

  而回忆起当年的情景,郑怀颖记忆最深的就是朱迪。40年前,年仅15岁的小姑娘在美国队里特别抢眼,“如今虽已经老了,她依旧那么活泼。”

  忆起自己当年的访美经历,郑怀颖说,作为中国第一支乒乓球代表团成员,在访美之前她还是比较紧张的。“毕竟当时两国关系比较僵硬。”不过,到了美国之后,郑怀颖立即被美国人的热情所包围。

  “在美国,参观了农场、酒庄,还游玩了迪斯尼,感受和见识到了很多新鲜的东西。”郑怀颖说,那时候感觉美国和中国差别很大。

  当年,中国的乒乓球代表团受到美国民众的热烈欢迎。“在一所大学体育馆内,18000个座位座无虚席,这在美国是非常少见的。”郑怀颖说。

  而40年后的今天,美国代表团此行在浙江大学体育馆内同样受到了欢迎。美国的乒乓球运动员们不仅场上打得投入,场下还不停地与观众互动着,或挥拍将一个个乒乓球打到观众席,或忙着给球迷们签名。

  “这是一场愉悦的杭州之行,不仅享受到西湖美景,也感受到当地人民真诚的友谊。”美国奥委会代表德拉根米尔•乔罗斯兰如此感叹。(完)

分享按钮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