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中国与东盟(10+1)防务与安全对话会在京举行(图)

2011年12月12日 10: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国与东盟(10+1)防务与安全对话会在京举行(图)
图为中国与东盟(10+1)防务与安全对话会会议现场 孟菲菲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2月12日电 据国防部网站消息,由总参外事办组织,军事科学院承办的第二届“中国与东盟(10+1)防务与安全对话会”今天在京开幕,来自包括东盟10个国家以及中国在内的31为代表参加了此次对话会。

  此次对话会的主题是“中国与东盟:安全、互信与合作”,在为期两天的会议中,代表们将重点围绕“金融危机背景下亚太地区防务安全形势的新发展”,“中国与东盟在区域多边安全机制框架下的安全合作探讨中国与东盟安全互信机制化建设”,“探讨中国与东盟有效开展非传统安全领域务实合作”等3个专题展开研讨发言。

  在上午的开幕式上,军事科学院院长刘成军在致开幕词时指出,当今世界,求和平、谋发展、促合作已成为不可阻挡的时代潮流,亚洲各国致力于促进地区繁荣,彼此合作不断扩大,同舟共济、和平发展已成为广泛共识。中国与东盟之间的关系上升为战略伙伴关系,政治、经济、军事等各方面的合作不断加深,地区局势总体向好。

  刘成军指出,随着全球政治、经济一体化进程深入推进和国家、地区利益诉求日益多样,各国面临的共同问题不断增多,需要协调的领域不断扩展,从而对国际合作提出了新的要求。开展“对话”,既是国家间合作的一种重要形式,也是进一步推进务实合作的前提,只有对话顺畅,交流才能顺畅,合作才会富有成效。

  他表示,此次会议邀请中国和东盟有关方面的专家和官员,聚焦防务与安全领域,围绕“安全、互信与合作”进行专题对话,意义十分重大。与此同时,军事科学院作为中国人民解放军军事科学研究中心,借助此次对话的机会,进一步加强与东盟防务安全学术界的联系,为中国与东盟防务安全领域的发展合作贡献力量是军事科学院应尽的责任和义务。

  据悉,在此次会议上,中方代表就“国际力量对比的变化与亚太安全”、“美国亚太政策的新变化”、“中国对于东盟进行安全合作的看法”、“中国与东盟在地区安全框架下的安全合作”、“推进中国与东盟在非传统安全领域的合作”等主题进行发言,并与与会代表开展深入交流探讨。此外,会务组还将安排代表们参观军事科学院古代兵书珍品展和参观鸟巢、水立方等活动,此次向代表们战史一个古代文明与现代文明相结合“中国形象”。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邓永胜】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