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海口建网络问政长效机制 问政情况与政府考评挂钩

2011年12月16日 19:0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海口12月16日电 (王子谦)记者16日从海口第四季度网络问政工作会议上获悉,该市正在谋划网络问政长效工作机制,在拟制订的文件中明确提出,办理单位应及时办结回复网络热点难点问题,问政的情况将纳入单位和主要领导的绩效考评内容。

  网络问政指国家行政机关、政府部门通过网络了解民情,汇聚民智,普通群众(网民)通过网络反应问题,提供民间智慧的过程。今年8月5日,海口市长冀文林就网民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召开专题会议研究解决,并在媒体公开答复网民,为促进网络问政常态化、制度化、规范化,该市起草了《海口市网络问政工作方案》、《海口市网络问政实施方案》和《海口市网络问政督查工作制度》三个文件。

  据了解,《海口市网络问政工作方案》共分四个部分,分别阐明了海口市网络问政的指导思想和目标任务,领导基本框架和基本情况,实施方法以及保障性措施。

  《海口市网络问政实施方案(讨论稿)》中提到,海口市将建立在线论坛、市长信箱、政府部门微博及网上在线访谈等不同形式的网络问政平台,畅通党委、政府与社会沟通的渠道;将建立起一套包括在线交流、信息收集、信息处理、信息反馈、监督检查、网络发言人制度、网络问政运维机制等加强网络问政实施的工作机制。

  另外,在《海口市网络问政督查工作制度(讨论稿)》中提出,该市将成立网络问政督查工作领导小组监督问政的实施,还将网络问政工作情况纳入全市绩效考评内容,依照成绩分别给予表彰或通报批评,被通报批评3次的或年度考核低于60分的单位,将追究该单位和相关负责人的责任,年度考核结果还将作为单位主要领导任用的重要内容之一,并纳入当年的评优范围。(完)

分享按钮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