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国新办举办新年招待会 将更积极有效传递中国信息

2011年12月16日 22: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国新办举办新年招待会将更积极有效传递中国信息
    12月16日晚,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2012年新年招待会,国新办主任王晨出席并致辞。(国新网 郭研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2月16日电 据国务院新闻办网站消息,12月16日晚,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2012年新年招待会,国新办主任王晨出席并致辞。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主任王晨16日指出,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将更加积极有效传递中国信息,加强与各国媒体和记者的交流合作,广泛参与世界文明对话,更好地推动中华文化走向世界,使国际社会和各国民众更多地了解一个真实的、开放的、坚持和平发展的中国。

  12月16日晚,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在北京国际饭店举行2012年新年招待会。国务院新闻办主任王晨在致辞中说,2011年,面对复杂多变的国际形势和艰巨繁重的国内改革发展任务,党中央、国务院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围绕科学发展这个主题,抓住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这一主线,在发展中促转变,在转变中促发展,实现了“十二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良好开局。隆重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和辛亥革命100周年,产生广泛影响。我国同世界其他国家和地区的经济联系和文化交流更加密切。

  王晨说,2011年,国务院新闻办公室按照及时准确、公开透明的原则,积极回应国际社会对中国的关注,对外发布信息及时有效。党委和政府新闻发布制度建设迈上新台阶,多家党中央部门以及各省(区、市)党委设立了新闻发言人。全年组织70多场新闻发布会,组织发表《2010年中国的国防》、《中国的和平发展》、《中国的对外援助》等白皮书,精心组织制作国家形象片,先后在德国、奥地利、俄罗斯、印度、印尼等国家举办“感知中国”大型文化外宣活动,组织中韩、中日、中德等媒体对话,成功举办“中国西藏发展论坛”,在海外均产生良好反响,增进了国际社会对我国的了解和理解。今年5月4日,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挂牌成立,我国互联网信息服务和管理工作进入了一个新的阶段。我们将按照积极利用、科学发展、依法管理、确保安全的方针,积极推动互联网在中国健康有序发展。

  王晨指出,今年10月,中国共产党召开了十七届六中全会,对深化文化体制改革、推动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作出重大部署,确立了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的战略目标。我们将积极贯彻会议部署,提高文化开放水平,加强中外文化交流,广泛参与世界文明对话,积极吸收各国优秀文明成果,更好地推动中华文化走向世界。

  王晨表示,刚刚举行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对当前国内外形势进行了深入分析,对明年的经济工作作出了全面部署。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将一如既往地积极有效传递中国信息,加强与各国媒体和记者的交流与合作,使国际社会和各国民众增强对我国基本国情、价值观念、发展道路、内外政策的了解和认识,把一个真实的中国、一个开放的中国、一个坚持和平发展的中国介绍给世界。明年,是我国发展进程中具有特殊重要意义的一年。中国共产党将召开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我们要认真做好中国共产党方针政策的对外介绍,努力为十八大召开创造一个良好的舆论环境。

  出席新年招待会的有:部分外国驻华使节,有关国际组织和商社的驻华代表,外国驻京新闻机构记者,港澳台驻京记者以及中央和国家机关的新闻发言人、中央新闻单位、新闻网站和有关商业网站的负责人约400人。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段红彪】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