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中国佛牙舍利第四次赴缅供奉圆满结束返抵北京

2011年12月24日 20: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12月24日电(陈小愿)中国佛牙舍利圆满结束在缅甸48天的供奉瞻礼活动,启程回国,24日下午返抵北京。

  应缅甸政府邀请,中国佛牙舍利11月6日赴缅甸供奉,先后在仰光、内比都、曼德勒三地供奉瞻礼,48天共有超过400万缅甸民众前往瞻拜。

  北京时间24日下午4时左右,载有中国佛牙舍利的专机降落在北京首都国际机场。中国佛教协会会长传印长老、国家宗教事务局局长王作安等到机场迎接。

  随后,在首都机场贵宾室举行了佛牙舍利交接签字仪式。王作安和缅甸宗教部部长杜拉吴敏貌分别代表中缅两国政府在交接文书上签字。

  交接仪式后,佛牙舍利塔移驾彩车驶往北京西山灵光寺并举行安奉法会。至此,中国佛牙舍利第四次赴缅供奉圆满结束。

  据主办方介绍,当地时间24日上午6时,曼德勒佛牙舍利供奉现场隆重举行中国佛牙舍利欢送法会,中缅佛教界高僧大德在法会上诵经祈福。随后佛牙舍利移驾至彩车,于上午10时30分抵达曼德勒机场并举行简短的送归仪式。

  杜拉吴敏貌代表缅甸政府对中国政府和人民以及中国佛教协会表示衷心感谢,并祝愿中缅两国人民“胞波”(亲戚)情谊更加深厚,两国佛教徒“法谊”亘古长存。近50万缅甸民众和佛教徒从各地赶到曼德勒仪式现场,夹道恭送佛牙舍利返回中国。

  当地时间上午10时45分,载有中国佛牙舍利的专机飞离曼德勒机场,中国迎归团、护法团和杜拉吴敏貌率领的缅甸恭送团以及缅甸驻华大使吴丁乌同机前往北京。

  据介绍,缅甸85%以上的人口信奉佛教,其政治、社会、文化等无不深受佛教影响。佛牙舍利是全世界所有佛教徒心中的圣物,代表智慧与和平。据佛典记载,世界上仅存两颗佛牙舍利,其中一颗保存在北京西山灵光寺,另一颗供奉在斯里兰卡。

  北京佛牙舍利除此次赴缅供奉外,还曾于1955年、1994年、1996年三次赴缅供奉。(完)

分享按钮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