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云南广南称致7死校车事故因驾驶员操作不当(图)

2011年12月26日 08:36 来源:云南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云南广南称致7死校车事故因驾驶员操作不当(图)
唐仕才的奶奶手里拿着孙儿仅有的三张照片 王宗林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追踪报道

  广南一黑面的坠谷 5名学生遇难

  昨天,广南县就“12·24”事故召开了新闻通报会。广南县交警负责人表示,初步认定造成事故的原因是驾驶员操作不当,该事故属非道路交通事故。据记者了解,整个曙光乡拉客的微型车没有一辆取得营运资格。但当地学校离学生家最远的有20公里,这些“黑面的”成了他们唯一的选择。此外,在昨天的通报会上,有家属反映,政府部门提出每名遇难者给9万元赔偿想要尽早了结此事。

  出事车辆没有营运资质

  司机操作不当导致出事

  24日早上8点左右,曙光乡一辆核载8人(含驾驶员)的私家微型面包车,实载14人,9点左右行驶至八家地大岩子时,翻入77.95米的山谷中。至目前,共造成7人死亡(其中5名学生,1名驾驶员,1名搭乘老人),7人受伤,其中一名急危重症、一名重症。伤者全部转入文山州医院救治。

  昨日下午2点,广南县就此事召开了通报会。

  广南县政府办叶主任表示,经初步调查,事故车辆司机文明刚已经当场死亡,他取得驾照的时间为今年10月份。事故车辆落户时间为今年11月17日,牌照为云HB3410。车辆等级用途为“自用”,并办理了相关保险手续,但没有办理营运手续,是不能参与营运载客的。经交警部门现场勘察,该车在行驶至八家地大岩子(事发地)时,由于上坡操作不当,致使车辆翻入77.95米的深沟。由于出事路段没有达到公路的相关等级,属于村民自建的路。在这样的路面上,即使取得了营运资质的合法车辆,也是不能进行载客营运的。所以,此次事故为非道路交通事故。事故车辆没有营运资质,也没有取得任何营运手续。

  自称没钱配校车的贫困县

  有433辆公务车

  在通报会现场,遇难者家属表示,住在医院里的危重伤员还没有苏醒,政府已经开始和遇难孩子的家属谈赔偿了。遇难学生龚远艳的家属说,广南县有关部门找他们协商,赔偿金额定在9万左右。“这点钱够买一条命吗?我们只要个说法。”还有遇难者家属称,政府说了,如果10天后达不成赔偿协议,就强行火化。

  此外,通报会上,就广南县购置校车一事,县政府办表示,广南县由于财政困难,没有为任何一个学校配备校车。但记者获悉,广南县目前有433辆公务车。

  交警专项整治

  没查到出事学校有面包车非法营运

  记者在网络上搜索到一篇关于广南县交警大队的信息。标题为“广南县交警大队重拳出击开展微型面包车超载运送学生整治行动”。这篇来自交通警察网的信息发布时间为“2011年11月22日”,距离广南车祸时间仅仅32天。

  在这次“全面检查”中,民警查到了什么?广南县交警大队的殷大队长说,民警也查到了“三超”的情况。曙光中学门口,交警也去查过,但查的时候没有查到超载的情况。民警看到有的车辆里面有小孩子,看着像学生,但驾驶员说是自己的亲戚,或者说是家人,那些孩子也这样说。对于这种情况,民警没办法进行处理。所以,他们并没有在这个学校查到任何违法超载的情况。

  对于出事车辆,殷大队长说,交警已经查明该车属于自用车辆,没有取得营运的合法手续。广南县交通局的领导表示,现在只能说这辆车没有取得合法的营运手续,但还不能确认是否为非法营运。因为,还没有拿到驾驶员是否收费的证据。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邓永胜】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