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淮安军地寻访组新确认刘老庄连9名烈士的英名

2011年12月26日 10:22 来源:解放军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冬至苏北,松柏苍翠。12月23日上午,江苏省淮安市军民在刘老庄烈士纪念馆为刘老庄连9名烈士举行英名揭幕及移交仪式。至此,刘老庄连82位烈士中的26名英烈姓名得以确定。

  1943年3月18日,新四军七旅十九团四连82名指战员,为保卫根据地党政机关和群众安全,在江苏淮安刘老庄与日军殊死血战,终因敌我力量悬殊,全部壮烈牺牲。新中国成立后的每年3月18日,人们从四面八方来到刘老庄,缅怀英烈。可是,82名英烈中只有17人有名有姓,65人成了“无名烈士”。

  今年3月,淮安市委、市政府和淮安军分区联合实施“慰烈工程”,淮安军分区和《淮安日报》以“只为烈士不再无名”为主题,启动“寻找刘老庄连无名烈士”新闻报道行动。军地寻访组历时9个月艰苦寻访,行程1.6万余公里,查阅档案资料近百万字,采访新四军老战士、史学专家、烈士亲属等330余人次,足迹踏遍苏鲁豫皖4省和北京市,搜集整理资料近10万字。经军史学家鉴定,最终新确认9名刘老庄连烈士的英名。

  为确保“慰烈工程”顺利推进,淮安市政府与相关部门签订责任状,明确责任,并把“慰烈工程”作为年度目标考核的一项重要内容。淮安市各界群众大力支持“慰烈工程”,使之成为宣传英烈事迹、弘扬爱国主义精神的具体行动。(朱行彦 记者解学锋)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王金志】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