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北京16区县政府领导换届完成 城区正副职调任郊区

2011年12月26日 13:27 来源:京华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16区县政府“一把手”换届完成中心城区正副职调任郊区

    领域专家操盘地方“心里有底”  

  (北京)区县年度“大戏”——人代会和政协会接近尾声。在人代会上,新一届政府领导班子选举完成。分析16位新当选或重新当选的区县长的执政经历发现,16位区县长呈现高学历、低龄化、基层工作经验丰富等特点。

  值得关注的是,年内调至现职的几位区长,多有经济、建设领域的工作经验。同时,三名“70后”区县长均毕业于名校,拥有高学历,在执政后,展现出独特的开放姿态和个人魅力。

  “70后”官员展现开放姿态

  16位区县长中,“60后”成为绝对的主力,占比近七成。

  统计显示,区县政府“一把手”中,共15男1女,平均年龄47岁,低于区县党委书记50岁的平均年龄。此外,16人中50岁以下的11人,3名“70后”。50后、60后、70后官员占比分别是12%、69%、19%。

  该比例达到了市委提出的以50岁左右为主体、老中青梯次配备、每个班子至少有1名40岁左右年轻干部的要求。

  学历方面,16位区县长最低学历为大学本科,9人有硕士学位,3人有博士学位,分别是顺义区区长王刚、平谷区区长张吉福、石景山区区长夏林茂。

  其中,三名“70后”官员也有共性,王少峰是北大法学硕士,石景山区长夏林茂和延庆县长李先忠分别拥有清华大学工学博士学位和清华大学工商管理硕士学位。

  对于年龄并非如预想的那么年轻的疑问,市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曾分析,本次换届主要强调的是形成一个年龄梯次合理的领导班子,让各年龄段同志都有机会进入班子,这是从首都事业发展的未来考虑的。

  在“70后”官员中,西城区区长王少峰的亮相可谓“高调”。12月9日在当选几个小时后,王少峰进行了一场“时髦”的微博访谈,而这之前的半个小时,他带领7位副手与记者见面。简短的见面会上,这位年轻官员,展现出睿智、开放、亲切的姿态,给与会者留下深刻印象。从见面会这种亮相形式看,在北京区县两会上并不多见。

  从王少峰个人履历看,这位年轻的官员仕途较为顺坦。2009年,39岁的王少峰从市委组织部副局级组织员、区县干部处处长职务,调任共青团北京市委书记。两年后,他调任西城区区长,执掌核心区县。虽同为局级干部,显然发挥空间更为广阔。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肖媛媛】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