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山东筹资1.06亿元支持新型农民培训工程

2011年12月26日 15:50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记者26日从山东省财政厅了解到,今年山东省财政筹集资金1.06亿元,支持农民创新培训、科技培训等三大工程,着重培养一批有文化、懂技术、会经营的新型农民,拓宽农民增收渠道。

  据介绍,今年山东省投入6840万元助推农村劳动力培训“阳光工程”。按照“政府推动、学校主办、部门监管、农民受益”的原则,对农村劳动力自愿参加涉农职业技能培训进行补助,培训类别涵盖农业、畜牧业、渔业、农机、农业经营管理、农村社会管理、涉农企业等七大类20个专业。

  根据培训类别和成本,按人均430元至480元的标准进行补助,山东省全年共培训14.4万人。山东省还启动阳光工程职业技能鉴定补助试点,对自愿接受职业技能鉴定的受训学员每人补助100元,鼓励受训学员持证上岗,提高专业服务能力,全年鉴定3万人。

  同时,山东省筹资1500万元支持新型农民科技培训工程。在全省粮食、蔬菜、果业、油料、畜牧、水产等产业振兴规划确定的优势产业区域内,择优确定50个项目县,采取“基层农技员+农民辅导员+示范农户”的方式,建立梯次培训机制,促进农业科技知识进村入户,提高农民科学种养水平,全年共培训农民辅导员1万名,带动示范农户20万户。

  今年,山东省还投入2300万元助力新型农民创业培训工程。对农村初始创业者、农民专业合作组织负责人、中小型农产品加工企业负责人自愿参加创业知识和技能培训进行补助。其中,农村初始创业者人均补助2500元、农民专业合作社负责人和中小型农产品加工企业负责人人均补助1250元,全年共培训1.34万人,为推动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和农民增收致富提供智力支持。 (席敏)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姚培硕】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