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梁光烈会见尼泊尔国防部长加查达尔

2011年12月26日 19: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12月26日下午,中国国务委员兼国防部长梁光烈上将,在北京八一大楼会见尼泊尔副总理兼内政部长、国防部长加查达尔。 中新社记者 宋吉河 摄  

  中新社北京12月26日电 (记者 马海燕)中国国务委员兼国防部长梁光烈26日下午在北京会见了尼泊尔副总理兼内政部长、国防部长加查达尔。

  梁光烈说,中尼友谊源远流长。多年来,两国社会制度、文化传统各异,但一直平等相待、彼此信赖、相互支持,在政治、经济、文化、军事等各个领域的合作取得了良好成果。中方对尼方在涉及中国核心利益问题上对中国的宝贵支持表示赞赏和感谢,愿与尼方共同努力,为地区和平、稳定与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加查达尔说,尼中是友好邻邦,两国关系建立在和平共处五项原则基础上,双方相互照顾彼此关切,对话交流和互利合作不断加深。尼泊尔感谢中方给予的各种帮助和援助。尼泊尔坚定奉行一个中国政策,认为西藏是中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决不允许任何势力利用尼泊尔领土从事反华活动。尼方将与中方密切配合,不断深化两国在防务安全领域的友好交流与合作,进一步发展尼中世代友好的全面合作伙伴关系。

  国防部外事办公室副主任关友飞、尼泊尔驻华使馆代办潘特等参加了会见。(完)

分享按钮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