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百万观看量!邯郸“红色殿堂寻初心” 网络直播品牌活动受追捧

百万观看量!邯郸“红色殿堂寻初心” 网络直播品牌活动受追捧

2021年08月03日 10:32 来源:邯郸新闻网微信公众平台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邯郸市委网信办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有关工作部署,创新开展“红色殿堂寻初心”网络直播活动,在网络空间营造起庆华诞、颂党恩、谱新篇的浓厚氛围。

  一、创新策划 有序推进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宣传展示邯郸丰富红色文化,发挥网信职能优势,持续做好“四史”网上宣传,谋划推出“红色殿堂寻初心”网络直播活动,列入全市2021年网上重大主题宣传和重大议题设置方案。本次系列直播活动由邯郸市委网信办主办,邯郸日报社承办,多县区宣传部、网信办、融媒体中心共同协办,多维度、多形式、多频率推广邯郸红色资源。

  本次直播活动,分别走进磁县直南党史馆、武安冶陶晋冀鲁豫中央局旧址、大名七师等红色历史发源地,引导党员干部弘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不断激发广大网民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巨大热情,汲取砥砺奋进的智慧和力量,书写新时代发展的新篇章。



  二、创新形式 融合传播

  本次直播活动,借助融媒体传播方式,将报刊、网络等传播媒介进行优势整合,使其在传播功能、手段、效率等方面得以全面提升。

  活动通过邯郸日报社新媒体矩阵传播,包括邯郸新闻网、新邯郸APP、抖音、微信视频号等多个平台官方账号及各县区宣传部、网信办共同推送,进行联合直播,倍增传播效果。该直播活动兼具实效性与时效性,拓宽了红色文化的传播路径,传播效率和传播效果获得提升。同时,通过多平台搜索功能和超链接功能使红色文化信息在二次传播、多次传播过程中能被更快捷地检索、浏览和使用,真正实现了对红色文化资源的保护利用和有效传播。

  截至目前,已举办磁县直南党史馆、武安冶陶晋冀鲁豫中央局旧址、大名直隶省立第七师范纪念馆等3场直播,推出《红色殿堂寻初心 云端直播学党史》系列短视频21个、图文报道30余篇,是邯郸市本年度传播规模较大的红色系列直播活动。

  三、创新语境 深挖内涵

  本次直播活动以革命年代中的“人、物、事、魂”为直播点,其中的“人”是在革命时期有一定影响的革命志士和为革命事业而牺牲的革命烈士;“物”是革命志士或烈士所用之物,也包括他们生活或战斗过的革命旧址和遗址;“事”是有着重大影响的革命活动或历史事件;“魂”则体现为革命精神即红色精神。

  在直播地点和直播内容的选择上,将“人、物、事、魂”有机结合,用情用力讲好邯郸本地红色故事。在直播前,直播团队对各直播点位红色文化进行再梳理,既深挖故事背后那些充满人文精神和情怀的人物、事件;又注重从与新时代相通点中寻找讲述角度,把老故事讲出新意,做到“有意义还有意思”、“有高度还有温度”、“扬正气还接地气”,让红色基因永葆青春。

  活动邀请到20余名党员干部、革命后代,亲身讲述红色故事,传递老党员们与党风雨同舟、生死与共的拼搏精神,用老党员们自己的故事,给直播活动注入新的能量,让直播更加生动、更具感染力。

  有观众在直播弹幕中这样说到,“这不仅仅是一场故事会,更是一堂生动、真切的党史课。”“我们永远也不能忘记那段艰苦卓绝的年代以及那些先辈们抛头颅、洒热血的情景。”……每一句留言都深切表达了对革命先烈的深切缅怀,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也在一次次观看、点击中传递。

  四、创新载体 实化效果

  本次直播活动传播范围大、传播力度广,在全市范围内引起广泛关注,受到网友一致好评和追捧。本次直播观看量达104.1万,其中,磁县直南党史馆场次观看量为36.4万、武安冶陶晋冀鲁豫中央局旧址场次观看量为35.1万、大名七师场次观看量为32.6万;总点赞量为7.8万,磁县直南党史馆场次点赞量为3.2万、武安冶陶晋冀鲁豫中央局旧址场次点赞量为3.3万、大名七师场次点赞量为1.3万;总评论量为1.2万,磁县直南党史馆场次评论量为3972、武安冶陶晋冀鲁豫中央局旧址场次点赞量为3658,大名七师场次点赞量为4396。

【编辑:王诗尧】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