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重庆新增1例无症状感染者,年仅2岁

重庆新增1例无症状感染者,年仅2岁

2021年11月12日 21:56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抗击新冠肺炎)重庆新增1例无症状感染者,年仅2岁

  中新网重庆11月12日电 (梁钦卿)记者12日在重庆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11月12日0时至18时,重庆市沙坪坝区新增1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

  据了解,截至11月12日18时,重庆市现有本土确诊病例6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5例,均在市公共卫生救治中心接受隔离治疗和隔离医学观察,患者总体情况平稳。

  重庆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李畔介绍,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隗某,女,2岁,系此前沙坪坝区报告的确诊病例隗某、无症状感染者苏某的女儿,已于11月2日集中隔离,11月12日其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结果呈阳性,经市、区专家会诊,结合临床表现和检测结果,判定为无症状感染者。

  沙坪坝区副区长周红玲说,由于隗某年龄较小,隔离前活动轨迹与其母亲苏某完全一致,截至11月12日19时,隗某无新增的密切接触者、次密切接触者。隗某母亲苏某的密切接触者、次密切接触者严格实行隔离管控,目前已解除隔离107人,正在隔离的83人中,密切接触者3轮核酸检测、次密切接触者2轮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周红玲介绍,隗某在其母亲苏某判定为无症状感染者后,由其外婆在做好个人防护情况下同室照顾,目前外婆6次核酸检测均为阴性,其隔离期限从11月12日起重新计算。

  针对重庆市现有本土确诊病例、无症状感染者的治疗情况,李畔介绍,重庆市卫生健康委组织市级专家,始终坚持中西医结合,“一人一策”对确诊患者开展有针对性的治疗。他说,“我们也安排患儿和家人同住,因为其母亲也在医院进行隔离医学观察,对其给予个性化的营养、饮食指导,给患儿准备儿童玩具,缓解紧张情绪,呵护身心健康。”

  李畔说,本次疫情发生以来,重庆市第一时间开展流调排查,对涉疫区域累计开展核酸检测379.9万人,结果均为阴性,实现了“守住点、阻断链、管住面”的防控要求。专家研判认为,重庆市本轮疫情传染源头清晰,感染者均在同一传播链条上,近日新增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均来自被管控人员,未发现社区传播和疫情扩散迹象,疫情总体平稳可控。

  李畔表示,进入冬季以来,国内多地发生聚集性本土疫情,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重庆市卫生健康委会继续保持高度警觉,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策略,强化重点地区来渝返渝人员的排查,落实重点场所测温验码、消毒通风等防控措施,继续发挥好药店、发热门诊“哨点”监测作用,切实加强常态化疫情防控。(完)

【编辑:陈海峰】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