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浙江杭州面向全球招募英才 探城市文旅国际传播新路径

浙江杭州面向全球招募英才 探城市文旅国际传播新路径

2021年11月18日 21:40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浙江杭州面向全球招募英才探城市文旅国际传播新路径
    活动现场。 王题题 摄

  中新网杭州11月18日电 (王题题)为探索疫情常态化背景下城市文化旅游国际传播的新路径,11月18日,“全球英才讲杭州故事”活动启动仪式在浙江杭州举行,围绕“我的杭州印象”主题,面向全球招募能用自己独特视角讲好杭州故事的特殊人才。

  据悉,该活动计划征集政商名人、文化专家、行业领军、体育演艺、时尚博主等五大类型共计10名英才,讲述杭州故事,并通过媒体进行广泛的国际传播,提升杭州国际形象。

杭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楼倻捷致辞。 王题题 摄
杭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楼倻捷致辞。 王题题 摄

  届时,该活动将围绕文化之城、历史之城、亚运之城、宜居之城、创新之城、数智之城、合作之城、幸福之城、时尚之城、旅游之城等杭州十大城市特质,评选出对应的10名英才。

  值得一提的是,杭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将从入选的英才中择优授予“杭州文化旅游推广大使”的称号。

浙江省文化和旅游智库专家、原杭州市旅游委员会主任李虹进行交流访谈。 王题题 摄
浙江省文化和旅游智库专家、原杭州市旅游委员会主任李虹进行交流访谈。 王题题 摄

  同时,为扩大该活动影响力,广泛吸引全球英才积极参与,现场还上线了全球英才讲杭州故事活动招募推广专题网站,内含招募令、报名、候选人展示、投票、结果公布、发布讲述视频等全版块综合性信息。

  此外,当天活动还邀请了浙江省文化和旅游智库专家、原杭州市旅游委员会主任李虹,中国新闻社浙江分社副社长严格,浙江大学西班牙语言和文学教授萨尔瓦多·圣普切等专家学者,以“杭州文化旅游国际化推广”为主题进行交流访谈,为杭州市文化旅游宣传的国际传播建言献策。

中国新闻社浙江分社副社长严格进行交流访谈。 王题题 摄
中国新闻社浙江分社副社长严格进行交流访谈。 王题题 摄

  在李虹看来,此次活动采用Facebook、Twitter、Instagram等国际主流的社交媒体参与传播,定能够招募来各种愿意为杭州讲故事、为杭州去传达的国际化人才,并向全世界传达他们心里对杭州的认知和爱,把杭州更好地推向世界。

  严格则建议,未来,杭州可围绕“可敬”“可信”“可爱”,探讨“如何让可敬、可信的杭州更加可爱”“如何让有意义的杭州更加有意思”。

  作为一个国际友人,萨尔瓦多·圣普切坦言,他非常爱杭州这个城市。原先他只打算在杭州留一年的,现在他想要长留在这个城市里。在这里,他不觉得自己是异乡人,因为这里的人友好、热情。他陶醉于这里美丽如画的西湖、古色古香的老街、丰富多彩的生活。

浙江大学西班牙语言和文学教授萨尔瓦多·圣普切进行交流访谈。 王题题 摄
浙江大学西班牙语言和文学教授萨尔瓦多·圣普切进行交流访谈。 王题题 摄

  杭州是一座历史与现代、传统与创新完美融合的城市。历代名人名家留下了无数盛赞杭州的名篇佳作,均使国内外游客对杭州心驰神往。

  对于此次招募全球英才的活动,杭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楼倻捷有所期待。她希望,招募的英才们能够从独特视角和个性解读,让全球游客认识杭州、喜爱杭州、来到杭州。

  同时,她也希望,在招募过程中,能够从中发掘、发现、结识一批讲好杭州故事的国际化人才,并吸引他们到杭州施展才华、创造价值、实现梦想。(完)

【编辑:田博群】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