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福建进一步加强海上搜寻救助工作

福建进一步加强海上搜寻救助工作

2021年11月19日 20:21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福州11月19日电 (记者 龙敏)福建海事局19日通报,福建海事局、福建省交通运输厅联合印发《关于加强福建省海上搜寻救助的工作方案》(以下简称“方案”),进一步加强海上搜救管理运行制度化、队伍装备正规化、决策指挥科学化、理念视野国际化、内部管理窗口化建设,力争“十四五”时期建成国内领先的海上搜救应急体系。

  该方案明确了健全海上搜救组织架构、完善搜救“一案三制”建设、加强搜救信息资源共享、加强搜救技术装备应用、建设搜救专业化人才队伍、加强海上搜救交流合作、推广普及海上搜救文化等8个方面重点任务,以及推动海上搜救立法、成立内河及非水网地区水上搜救机构、开展台湾海峡两岸联合搜救、打造“福海泽航”搜救品牌等24项具体工作。

  台湾海峡历来是中国东南沿海水上交通运输要冲,福建滨海旅游资源丰富,渔业和海上养殖业也是福建的传统支柱产业。随着港航经济和沿海石化产业的蓬勃发展,福建沿海港口码头密布,船舶交通密度不断加大,船舶大型化趋势明显,船舶载运危险货物数量不断攀升,发生重大水上交通安全事故和船舶污染事故的风险日益加剧。

  据福建海事局透露,福建省海上搜救中心年均处置海上险情135起、年均救助遇险人员961人,人命救助成功率常年保持96%以上。今年以来,福建共处置海上险情107起,成功救助遇险人员775人,人命救助成功率97.48%,同比上升3.46%;成功救助遇险船舶64艘,船舶救助成功率86.49%,同比上升3.80%。(完)

【编辑:田博群】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