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重庆开展大气臭氧观测

重庆开展大气臭氧观测

2021年11月25日 16:01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重庆开展大气臭氧观测
    图为探空气球上搭载的CYDT-1型臭氧探空传感器。 重庆市气象局 供图

  中新网重庆11月25日电 (梁钦卿)11月24日,搭载CYDT-1型臭氧探空传感器的探空气球在重庆市沙坪坝区高空气象观测站平稳升空,这是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首次开展大气臭氧观测。

  此次升空的CYDT-1型臭氧探空传感器可准确掌握臭氧在大气中的垂直分布特征及其变化趋势,通过卫星臭氧探测、地基遥感臭氧探测比对和定标等有力手段,有效提高应对气候变化的气象科技支撑能力,积极赋能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生态文明建设。

  基于探空的大气臭氧垂直探测是地球环境监测和气候变化研究中一项重要工作,相关数据主要应用于大气动力学研究、对流层和平流层区域范围臭氧分布及变化趋势研究、校准卫星遥测数据等,同时为全球减排行动提供科学数据支撑。

  2021年以来,中国气象局在全国七地同步开展了臭氧探空观测试点,重庆作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代表被首批纳入试点。(完)

【编辑:苑菁菁】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