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李克强将同俄罗斯总理米舒斯京举行中俄总理第二十六次定期会晤

李克强将同俄罗斯总理米舒斯京举行中俄总理第二十六次定期会晤

2021年11月26日 21:47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北京11月26日电 (记者 李京泽)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26日在例行记者会上宣布:经中俄双方商定,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将于11月30日同俄罗斯联邦政府总理米舒斯京以视频形式举行中俄总理第二十六次定期会晤。

  赵立坚表示,今年是《中俄睦邻友好合作条约》签署20周年,习近平主席和普京总统发表联合声明,宣布《条约》延期,引领两国务实合作在更高水平、更大范围、更深层次上推进,取得积极成果。今年前10个月,中俄双边贸易额达到1156.6亿美元,同比增长30.9%,创下历史新高,重大战略合作项目顺利实施,跨境电商、人工智能、移动通讯等新业态逐步发力,科技创新年成功举行,中俄合作的生机与活力不断显现。

  赵立坚称,中俄总理定期会晤是统筹规划和指导推动双方务实合作和人文交流的重要平台,已连续举行25次。即将召开的中俄总理第二十六次定期会晤是在全球新冠肺炎疫情起伏反复、世界经济艰难复苏的背景下举行的中俄重要高层交往活动,将进一步推动落实两国元首达成的系列重要共识,为中俄新时代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和两国共同发展振兴注入更强劲动力,为提升全球产业链供应链稳定性、恢复世界经济增长贡献中俄智慧和力量。(完)

【编辑:苑菁菁】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