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上海此次本土病例或仍源于境外输入 满洲里发现3例阳性人员

上海此次本土病例或仍源于境外输入 满洲里发现3例阳性人员

2021年11月27日 21:04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抗击新冠肺炎)上海此次本土病例或仍源于境外输入 满洲里发现3例阳性人员

  中新社北京11月27日电 综合消息:中国国家卫健委27日通报,26日中国内地新增确诊病例25例,其中境外输入20例,本土病例5例(辽宁3例,云南2例)。新增无症状感染者15例,均为境外输入。

  截至26日24时,中国内地现有确诊病例809例,累计死亡4636例,累计报告确诊病例98608例。境外输入现有确诊病例390例,累计确诊10111例,无死亡病例。

  中国内地高风险地区清零 钟南山称新变异毒株为防疫带来更大挑战

  中国内地26日新增5例本土确诊病例,连续11天日增本土确诊保持个位数。

  随着大连市的最后一个高风险地区被调整为低风险地区,中国内地高风险地区清零。截至27日零时,中国内地还有13个中风险地区,分布在辽宁(8个,均在大连)、上海(3个,青浦区1个、浦东新区2个)、云南(2个,均在瑞丽市)3个省市。

  近期在南非检出的新型变异毒株,因传染性强,甚至可能导致新冠康复者二次感染而备受关注。中国工程院院士钟南山27日表示,目前对该变种病毒还没有太多了解,但这种病毒携带大量突变,对防疫工作也提出了更多挑战。

  江浙沪三地零新增 上海此次本土病例或仍源于境外输入

  25日相继报告本土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的上海、浙江和江苏,26日均实现本土病例零新增。

  上海市27日公布此次疫情的溯源结果:25日新增3例本土确诊病例所感染的新冠病毒为德尔塔变异株,病毒序列高度同源,为同一传播链。其感染来源可以聚焦在“外省市暴露于境外输入病毒污染的环境而引发的感染”。

  华山医院感染科主任张文宏称,上海此次疫情没有失控,“得益于患者的及时就诊,得益于防疫一线兄弟们的连夜奔跑,得益于实验室成功完成溯源”。他表示,相信这次疫情的控制是及时有效的,中国动态清零、免除当前新一轮疫情暴发的策略是可靠和可持续的。

  江苏省徐州市27日通报,该市25日报告的无症状感染者所感染的病毒为德尔塔变异株,与上海3例本土确诊病例病毒基因组高度同源,为同一传播链。

  满洲里发现3例阳性人员 严控进出城人员和车辆

  内蒙古满洲里市27日在“应检尽检”人员核酸检测过程中,发现3例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阳性人员,均为工人,其中两人居住在同一小区。目前,满洲里流行病学调查已全面启动,对感染者所居住小区和工作场所已实行封闭管控。

  满洲里市当日宣布,启动全员核酸检测。从27日起,当地航班、火车、长途汽车、出租车、城市公交停航停运;集贸市场、文体休闲娱乐等场所暂停营业;学校、幼儿园及培训机构暂停线下教学活动;所有个体诊所、门诊部、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站)停诊;保障市民日常生产生活确需运营的场所执行从严管理。

  官方要求,满洲里市全体市民非必要不外出,公安部门已对当地各交通道路和市区出入口实行24小时值守,严查严控进出城人员和车辆,以最大限度减少人员对外流通。

  大连发布复工复产预告 北京加强排查管控

  中国内地26日新增5例本土确诊病例,分别来自辽宁省大连市和云南省德宏州,均为当地集中隔离场所的隔离人员,其中大连市社会面已连续8天无新增病例。

  26日夜,大连发布全市复工复产预告:全市在防范区内的企业要积极组织生产,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但涉及冷链企业暂不开工;全市商业等服务业在防范区内涉及民生保障的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在严格落实公共场所防控措施前提下,可以继续营业;预计12月4日零时大连市全域降为低风险地区,全市文化休闲娱乐经营性场所从12月6日(星期一)起,逐步恢复正常营业。

  截至26日,北京市连续11天本土确诊零新增。北京市疾控中心27日提醒市民,近期多地出现零星散发病例,北京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全市居民需坚持非必须不出境、不离京,不去中高风险地区和有病例的地区旅游、出差。同时,对机场、车站、道路卡口等交通枢纽,以及宾馆、酒店、民宿等地加强排查,对涉疫相关人员配合落实管控措施。(完)

【编辑:王诗尧】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