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聚焦疫情防控 云南边境党代表“群策群力”

聚焦疫情防控 云南边境党代表“群策群力”

2021年11月29日 15:41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聚焦疫情防控云南边境党代表“群策群力”
    图为正在参会的党代表 刘冉阳 摄

  中新网昆明11月29日电 题:聚焦疫情防控 云南边境党代表“群策群力”

  作者 陈静 缪超

  11月27日至30日,中国共产党云南省第十一次代表大会在昆明召开,期间,疫情防控成为云南多个边境州市的高频词。云南省德宏州委书记姜山表示,“要想方设法守住‘边’、形成‘带’、护住‘城’、管住‘路’、对外‘援’……守卫好祖国的西南大门。”

  五年前中国共产党云南省第十次代表大会召开时,脱贫攻坚、政治生态、生态文明等,是全省700余名党代表最关心的事。然而自2019年底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位于中国西南边陲,与缅甸、老挝、越南山水相连的云南,就面临着前所未有的境外疫情输入压力,疫情防控也成为本次云南党代表们讨论的重要话题。

  云南省委书记王宁在开幕会上作《报告》称,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云南党政军警民10余万人坚守边境一线,慎终如始抓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严防输出”工作,及时处置突发疫情,将疫情牢牢控制在边境一线,为全国疫情防控作出了重要贡献。

图为中国共产党云南省第十一次代表大会开幕 刘冉阳 摄
图为中国共产党云南省第十一次代表大会开幕 刘冉阳 摄

  各代表团讨论时,党代表们肯定了疫情防控工作取得的成绩,也各抒己见、积极建言,助推云南疫情防控工作平稳推进。

  德宏州瑞丽市户育乡户育村党总支书记翁草鲁动情地说,“作为一名基层党代表,在近两年的疫情防控工作中,我深深感受到各级党委政府对瑞丽人民的关心关怀。有党的坚强领导,我们有信心有决心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守护好我们的家园。”她建议,对长期参与疫情防控网格管理的农村网格员给予一定的生活补助,以便更好地开展防疫工作。

  临沧市镇康县人民医院副院长李国倩表示,结合镇康县与缅甸接壤的实际,下一步工作中她将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但由于镇康县边境疫情防控压力大,资金缺口也相对较大,医疗系统编制较少、力量薄弱,希望省委省政府予以支持。

  云南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总站长孙鸿滨称,“我们将发扬抗疫精神,持续抓好外防疫情输入工作。”加强边检服务管理,持续严打跨境违法犯罪,积极服务好“一带一路”建设、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和边境小康村建设,与边疆各族群众一道建设好美丽家园。

  《报告》指出,未来五年,云南将实施“国门医院”建设,加快建设区域性国际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和“国门疾控中心”,健全公共卫生服务体系。此外,坚定“动态清零”防疫目标,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严防输出”不动摇,健全常态化疫情防控机制,推进疫情防控关口前移,切实维护边疆稳固。(完)

【编辑:苑菁菁】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