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重庆市慈善总会今年5.3亿元款物投入乡村振兴

重庆市慈善总会今年5.3亿元款物投入乡村振兴

2021年12月03日 18:11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重庆12月3日电 (记者 钟旖)重庆市慈善总会常务副会长陈焕奎3日对外介绍,2021年以来,重庆市慈善总会把乡村振兴作为慈善发展的头等大事和中心任务,助力乡村振兴工作取得明显成效。2021年1-10月,共捐赠投入乡村振兴款物5.3亿元,实施项目650个,帮扶农民群众25万人次。

  截至2021年10月的数据显示,今年重庆市慈善总会积极开展乡村振兴各项帮扶活动,比如在产业帮扶方面,累计捐赠投入产业帮扶资金1.86亿元,分别在渝东南和渝东北的8个乡镇、4个村建立各100万元的乡村振兴扶持基金;健康领域,捐赠投入全市农村各类助医款物8120万元;教育及人才帮扶方面,捐赠投入全市农村各类助学及人才培训款物1.51亿元。

  在重庆,互联网募捐正加快走向常态化。陈焕奎介绍,以“99公益日”募捐为例,今年9月1日至10日,重庆市慈善总会联动该市38个区县慈善会、101个社会组织及志愿服务组织,上线项目530个,共吸引769万人次捐赠,募集善款5.03亿元,位居全国第二;其中,获腾讯公益慈善基金会配捐配套8813万元,位居全国第一。

  坚持慈善为民宗旨,近年来,重庆围绕民生事项着力打造了一系列社会效益显著的慈善品牌。以大病医疗救助基金为例,截至2021年10月,重庆市慈善总会已在当地13个区县设立,累计救助重病患者近30万人次。此外,为失能、半失能老人提供免费助浴服务的助浴快车项目,启动至今,10辆助浴快车已开进23个区县,累计为2.3万人次助浴,受到一致好评。

  谈及下一步工作,陈焕奎表示,重庆市慈善总会将加大互联网慈善工作力度,确保互联网募捐持续稳定增长;加大慈善品牌项目打造力度,发挥民生保障的补充作用;加大基层社区慈善建设力度,助力基层社会治理。

  据悉,2016年至2020年的五年间,重庆市慈善总会共募集款物34.72亿元,占总会成立20多年募集总量的57%。截至2021年10月,重庆市慈善总会今年共筹募慈善款物6.91亿元;各类救助活动共支出款物6.22亿元,惠及困难群众32万人次。(完)

【编辑:叶攀】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