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江西省政协原副主席肖毅被中国最高检决定逮捕

江西省政协原副主席肖毅被中国最高检决定逮捕

2021年12月07日 16:25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北京12月7日电 (记者 张素)记者7日从中国最高人民检察院获悉,江西省政协原党组成员、副主席肖毅涉嫌受贿、滥用职权一案,由国家监察委员会调查终结,移送检察机关审查起诉。

  日前,最高人民检察院依法以涉嫌受贿罪、滥用职权罪对肖毅作出逮捕决定。该案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公开资料显示,肖毅生于1962年5月,江西赣州人,1981年9月参加工作,1984年8月加入中国共产党。

  肖毅曾是一名中学教师,从政后,曾任崇义县聂都乡党委副书记、上犹县委副书记、瑞金市委书记、抚州市委书记、江西省政协副主席等职。

  2021年5月10日,官方通报其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接受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11月13日,官方通报其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肖毅被指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出现严重偏差,违背新发展理念,滥用职权引进和支持企业从事不符合国家产业政策要求的虚拟货币“挖矿”活动,违规举债上项目、搞建设,造成恶劣影响。他还被指不正确履行职责,随意决策实施重大项目,干预、插手司法活动,以及“不重视家风建设,寡廉鲜耻、道德败坏”。(完)

【编辑:叶攀】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