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杭州发现两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一区域调整为中风险地区

杭州发现两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一区域调整为中风险地区

2021年12月07日 19:05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视频:杭州市新增两例新冠肺炎轻型确诊病例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杭州12月7日电 (张煜欢 魏嫣然)12月7日,浙江省杭州市官方通报发现两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在当日举行的杭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上,杭州市卫健委主任孙雍容通报,目前该市已排查两例确诊病例的密切接触者65人,其他接触人员1625人。目前杭州市萧山区北干街道龙湖春江天玺17幢调整为中风险区域。

发布会现场。 张煜欢 摄
发布会现场。 张煜欢 摄

  已排查密接65人 落实集中隔离

  记者从会上获悉,12月7日8时30分,杭州市接到省疾控中心通报,有1名外地本土初筛阳性人员的密切接触者现住地在杭州。杭州市立即对相关密接人员落实管控措施,开展流行病学调查和采样检测,下午14时该密切接触者吴某以及其密接人员闫某某核酸检测阳性,第一时间由负压救护车闭环转运至定点医院。

  根据通报,病例1吴某,男,38岁,浙江绿农生态环境有限公司职员,现住址为萧山区北干街道龙湖春江天玺。病例2闫某某,女,31岁,东古浙江调味食品有限公司职员,与吴某同居住。经市级专家组会诊,结合临床、影像学表现和实验室核酸检测结果,吴某、闫某某为新冠肺炎轻型确诊病例。

  孙雍容称,杭州市已全面开展流行病学调查、相关人员排查、核酸检测采样和隔离管控,落实相关场所及环境终末消毒等防疫措施。截至7日16时,该市根据流行病学调查排查密切接触者65人,已落实集中隔离和核酸采样,排查其他次密切接触者和时空伴随者等接触人员1625人,已采样送检。

  一区域调整为中风险区域

  目前,杭州市萧山区北干街道龙湖春江天玺17幢调整为中风险区域。

  萧山区副区长陈琴箫在会上介绍,该区已第一时间启动应急响应,全面激活指挥体系;并在省市卫健部门的指导下,快速开展流行病学调查,掌握病例的活动轨迹,目前流调还在进行中。

  “我们已启动确诊病例所在小区的全员核酸检测工作,采样地点、采样人员和实验室都已全部到位,目前正在开展核酸检测过程中。重点区域的消杀工作也已经落实到位,保障管控人员的吃、住、药、用以及垃圾清运等工作。”陈琴箫说。

  据了解,下一步萧山区还将根据进一步流调结果,继续加强密接和次密接等重点人员的转移隔离。同时,加强重点场所和重点机构的管控,做好防疫的相应工作。

  孙雍容介绍,杭州市也将强化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发热哨点的预警监测,推动疫情防控关口的前移,并全力做好病例治疗,做到集中收治,规范会诊。此外杭州将在更加精准、精细、精密处置上下功夫,持续提升应急反应能力,引导市民主动加强自我防护,勤洗手、戴口罩、少聚集、保持社交距离,共同筑牢疫情防控的坚固防线。(完)

【编辑:田博群】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