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北京女科技工作者协会成立

北京女科技工作者协会成立

2021年12月08日 16:15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北京女科技工作者协会成立
    7日,北京女科技工作者协会成立大会举行。 北京市妇联供图

  中新网北京12月8日电 (徐婧)7日,北京女科技工作者协会成立大会举行。据介绍,协会首批会员广泛分布于生物医药、电子、航空航天、新能源、大数据、生态环境、农业、建筑工程等领域,将促进女科技工作者参与产学研深度融合,成为引领科技女性发展的坚强阵地。

  记者从北京市妇联获悉,在12月3日举行的北京女科技工作者协会第一次会员大会中,通过了协会章程,选举产生了第一届理事会、监事会,并在随后的会议中选举产生了常务理事会及会长、常务副会长、副会长、秘书长、监事长。会议选举中国科学院院士、激光医学专家顾瑛为会长。

  成立大会上,顾瑛表示,协会的成立体现了女科技工作者在首都经济发展、社会建设中奋发有为,体现了北京在“四个中心”建设特别是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建设中更加注重发挥女科技工作者作用。她表示,未来将切实履行会长职责,努力团结首都女性科技工作者把科学追求融入巾帼建功、科技强国的具体行动中,为首都高质量发展、人民幸福贡献女科技工作者的智慧和力量。

  北京女科技工作者协会还特邀中国科学院院士、古脊椎动物学家、世界杰出女科学家成就奖获得者张弥曼担任名誉会长。张弥曼通过视频向大会发来贺词,激励广大首都女科技工作者坚守科学理想、勇攀科技高峰,努力为科技强国作出积极贡献。

  全国妇联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吴海鹰谈到,全国妇联高度重视发挥女科技工作者的作用,大力支持女科协组织建设和发展。今年,北京市第一时间落实全国妇联“年内基本实现省级女科协组织全覆盖”要求,通过协会建设确保从机制层面更加持续、广泛、有效地推动女科技工作者发挥作用。她表示,希望女科技工作者弘扬科学家精神,把爱国情、报国志融入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当好科技创新排头兵;希望北京女科协发挥平台作用,在市妇联、市科协指导下,促进女科技工作者参与产学研深度融合,当好女科技工作者发展助推器。

  北京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张雅君在致辞中表示,希望协会成为激励首都女科技工作者在科技创新事业中发挥“半边天”作用的新引擎,成为引领科技女性发展的坚强阵地,大力弘扬以爱国主义为底色的科学家精神,带动更多女科技工作者加强原创性、引领性科技攻关;成为传递科技女性温度的温馨家园,带动女科学家发挥识才育才、奖掖后学、提携晚进的传承作用,积极帮助女科技工作者排忧解难。

  中国女科技工作者协会常务副会长、中科院院士郑晓静称,北京女科技工作者协会的成立具有丰富的时代内涵。协会要始终把联系女科技工作者作为基本职责;要凝聚优秀女科学家力量,让科技女性的智慧和柔美成为提升北京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创新力、竞争力、辐射力的催化器。

  据悉,北京女科技工作者协会的成立是以首善标准全面落实全国妇联、科技部等七部门印发的《关于实施科技创新巾帼行动的意见》,与科技部等十三部门印发的《关于支持女性科技人才在科技创新中发挥更大作用的若干措施》的具体行动,是全面实施“科技创新巾帼行动——北京行动”的关键环节。协会首批会员广泛分布于生物医药、电子、航空航天、新能源、大数据、生态环境、农业、建筑工程等领域。(完)

【编辑:黄钰涵】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