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哈尔滨市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例

哈尔滨市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例

2021年12月08日 16:19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哈尔滨12月8日电 (记者 刘锡菊)8日,哈尔滨市发布该市12月7日0-24时疫情通报:哈尔滨市香坊区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例,为集中隔离观察期间发现,已闭环转运至哈尔滨市第六医院进行隔离治疗。

  专家组依据《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诊疗方案(试行第八版修订版)》,结合临床、影像学表现和实验室核酸检测结果,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目前,已对上述确诊病例开展流行病学调查和基因测序工作。有关部门已对所有排查出的密切接触者和密接的密接全部落实隔离管控措施,并进行追踪排查,对涉及到的小区进行封闭管理,对其曾经活动过的场所进行终末消毒和封闭管理。新增确诊病例主要情况:

  确诊病例35: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普通型),现住香坊区新松茂樾山小区2期。

  目前,哈尔滨市正在全力开展流调溯源、隔离管控、核酸检测、病例救治等工作。

  民众非必要不离哈,确须离哈人员要经所在单位、社区(村屯)和属地区县(市)指挥部批准,并须持48小时内2次(间隔≥24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凭“龙江健康码”绿码通行。

  目前,哈尔滨市道里、道外、南岗、香坊、平房、松北等6个主城区内人员和车辆非必要不出主城区,确须出主城区人员要按照离哈人员严格审批;外地来哈人员和哈市其他区县(市)人员非必要不进出主城区,确须进出主城区的须持24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应急、就医、防疫、重要公务、民生保障等相关人员和车辆不受限制,但须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在做好防护的前提下,凭“龙江健康码”绿码通行。暂停全市长途公路客运,暂停主城区与其他区县(市)以及县(市)之间的公共交通。

  从有国内本土阳性感染者所在省(区市)抵返哈人员和所有境外抵返哈人员,应当在到哈前通过“龙江健康码”进行报备。具体报备方式:在微信中搜索“龙江健康码”小程序,进行实名注册后,在“龙江健康码”首页点击“抵返哈尔滨登记”栏目,进行信息填报。不使用智能手机的人员,应请他人代为注册“龙江健康码”进行报备。对不按要求提前报备,造成疫情传播后果的人员,将依法严肃追究责任。

  为以最快速度控制疫情传播风险,哈尔滨市对与阳性感染者有时空伴随的轨迹交集风险人员,实行了“龙江健康码”赋黄码管理。经专家深入研判后,根据风险程度,确定不同的管控措施。对判定为风险程度较低的人员,可通过连续参加两轮全员核酸检测,结果全部为阴性的将自动予以解码;或自行在三天内进行两次间隔不少于24小时的核酸检测,结果全部为阴性的,可直接向社区申请解码。对于风险程度较高的人员,需延长赋黄码期限,待进一步排查核实后按相应防控要求执行。(完)

【编辑:黄钰涵】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