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中国驻俄大使:“外交抵制”北京冬奥会注定失败

中国驻俄大使:“外交抵制”北京冬奥会注定失败

2021年12月08日 18:21 来源:新华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新华社莫斯科12月8日电(记者黄河)中国驻俄罗斯大使张汉晖7日表示,中国对奥林匹克精神的深入理解和践行,对国际奥运事业的有力支持,是对国际奥林匹克运动发展做出的巨大贡献。美国曾“抵制”索契冬奥会没有得逞,“外交抵制”北京冬奥会注定失败。

  中国驻俄罗斯大使馆7日以线上方式举办北京冬奥会中俄主流媒体专题见面会。张汉晖在会上说,美国妄图打着“人权”旗号鼓吹“外交抵制”北京冬奥会,不遗余力地制造各种“政治病毒”,拼凑所谓“民主峰会”,这实质上是复活冷战思维的危险之举,是以意识形态划线,大搞集团政治,制造分裂和对抗。“民主”已成为美国侵犯别国主权、干涉他国内政的借口,“人权双标”暴露了美国根深蒂固的意识形态偏见和唯我独尊的霸权心态。

  张汉晖说,美国曾“抵制”索契冬奥会没有得逞,这次“外交抵制”北京冬奥会也注定失败,一切有违真正的民主精神和全人类团结的逆流,终将自食其果。

  会上,北京冬奥组委对外联络部副部长万学军、俄罗斯奥委会办公厅主任普利图欣分别致辞,俄短道速滑奥运冠军特拉托夫和俄作曲家沃罗比约夫先后发言。29家中俄主流媒体近50名记者线上出席并参与问答环节。

【编辑:郭梦媛】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