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重庆高新区获批设立国家海外人才离岸创新创业基地

重庆高新区获批设立国家海外人才离岸创新创业基地

2021年12月14日 15:52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重庆12月14日电 (梁钦卿)记者14日从重庆高新区了解到,中国科协办公厅近日发布消息,同意重庆高新区设立国家海外人才离岸创新创业基地。

  根据规划,到2026年,重庆高新区将基本建成立足西部(重庆)科学城、辐射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引领产业创新发展的海外人才离岸创新创业基地,并逐步在条件成熟的海外地区协调联动建立离岸基地分支机构,基本形成国际化人才集聚交流中心、跨区域人才流动重要节点枢纽和全球人才创新资源配置服务体系。

  “建设海外人才离岸创新创业基地是打造西部(重庆)科学城‘人才特区’的任务要求。”重庆高新区创新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14日表示,重庆高新区将围绕新一代信息技术、大健康、先进制造和高技术服务四大主导产业发展需求,高质量、高标准建设国家海外人才离岸创新创业基地。

  此外,重庆高新区将通过人才柔性引进机制、成果离岸转化机制和在岸孵化培育机制的优化设计,探索建立“双向离岸”海外人才创新创业服务平台,建立一批国际化合作创新平台、布局一批海外人才及项目对接联络站点、孵化一批海外转移转化科研成果。

  据了解,重庆高新区作为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还拥有中国内陆地区第一个综合保税区——西永综合保税区,进出口值占重庆市44.5%,在中国96个综合保税区中排名第四位。

  截至目前,重庆高新区已引育全球、全国500强等重点项目150余个,打造国家重点实验室、国家应用数学中心等创新平台160余个,建成市级及以上孵化器和众创空间16个,新型高端研发机构等国家级、市级研发平台278个,加快构建起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全方位人才服务体系。(完)

【编辑:房家梁】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