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共舞长江经济带·探源千年文脉”网络主题活动在渝启动

“共舞长江经济带·探源千年文脉”网络主题活动在渝启动

2021年12月14日 22:09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共舞长江经济带·探源千年文脉”网络主题活动在渝启动
    图为启动仪式现场。 马佳欣 摄

  中新网重庆12月14日电(马佳欣)14日,由中央网信办网络新闻信息传播局指导,重庆、四川、云南、贵州、湖南五省市党委网信办等共同主办的“共舞长江经济带·探源千年文脉”网络主题活动在重庆中国三峡博物馆启动。

  “共舞长江经济带”是长江沿岸省市联合举办的网络主题宣传活动,2021年是该系列活动连续举办的第五届。本次活动以“共舞长江经济带·探源千年文脉”为主题,将深入挖掘长江文化的丰富内涵,生动展示长江文化助推高质量发展的源泉,探寻拓展保护长江文化的路径模式。

  重庆市委网信办主任文天平称,重庆地处长江上游,是著名的山城、江城,是国家历史文化名城,有文字记载的历史达3000多年。3000多年历史里,巴渝文化、三峡文化、抗战文化、革命文化、统战文化、移民文化交相辉映,文化资源富集,人文底蕴深厚。他希望采访团能讲好长江故事、重庆故事,让长江千年文脉在新时代的互联网上再放异彩。

  重庆站活动从12月14日持续至16日,为期3天,30多名编辑记者整装待发,他们将运用文字、图片、航拍、视频、短视频、直播、H5等多媒体形式讲述千年文化闪光点背后的精华所在。接下来的几天时间里,人民网、新华网、中新网等中央重点新闻网站以及重庆日报、华龙网、上游新闻等当地市属媒体,将在重庆开启探源千年文脉之旅。

  本次活动还尝试采访创新,发挥网络云端优势,邀请封面新闻、云南网、多彩贵州网、红网等市外10多家主流网络媒体进行“云采访”,力求通过线上线下融合互动,推出一批网友爱刷爱晒、爱转爱赞的优秀产品。

  当天上午启动仪式结束后,参加活动的媒体队伍分为两组,一组前往大足、渝中、沙坪坝三地采访,另一组前往巫山、奉节两地采访。采访团队将通过实地探访,深度探寻一颗颗“文化珍珠”,展示重庆悠久的历史文化魅力。(完)

【编辑:陈海峰】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