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中国探月工程系列纪录片《我们的征途》今日起航

中国探月工程系列纪录片《我们的征途》今日起航

2021年12月24日 15:37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国探月工程系列纪录片《我们的征途》今日起航
    中国探月工程系列纪录片《我们的征途》将于12月24日至26日播出。 国家航天局 供图

  中新网北京12月24日电 (马帅莎)记者24日从国家航天局获悉,中国探月工程系列纪录片《我们的征途》将于12月24日至26日播出。该纪录片首次全景梳理并呈现了中国探月工程17年的发展历程,旨在促进全社会以及国内外同行客观理性看待中国航天事业发展的现状与趋势,推动国际合作。

  据悉,该片共三集,每集50分钟,首次全景梳理并呈现了中国探月工程17年的发展历程,首次深入讲述了长征五号运载火箭从失利到成功复飞的908天曲折故事,并完整记录了嫦娥五号完成月壤采集任务的惊心动魄的23天全过程。

  全片真实呈现了中国探月工程历经17年,风雨兼程、步履不停的发展历程,留下了一段曲折却饱满的历史印迹。这印迹记录的不只是一项浩大繁复的超级工程,更是对中国航天快速成长以及中华民族共同砥砺前行的见证。该片全面、立体、生动地诠释了“追逐梦想、勇于探索、协同攻坚、合作共赢”的探月精神,传递了中国科技发展进步依托的精神力量。

  在节目立意方面,本片旨在展现中国工业、科技、航天的实力,树立全社会以及国内外同行客观理性看待中国航天事业发展的现状与趋势,在更宽广的视野之下,展开并推动国际合作。

  值得一提的是,该片通过人物访谈、重要的研制场景,以及相关资料等多种手段的结合应用,勾画了各大系统各个研制单位之间的合作与支撑,展示中国人对科学探索的无畏追求,以及在这充满风险和挑战的旅程中,所付出的令人敬佩的勇气和智慧。在丰富的细节、曲折的故事中,让观众生动了解中国探月工程的重大意义,深刻体会航天人的奋斗精神,真切感受中国的进步和努力,从中得到鼓舞和激励。(完)

【编辑:苑菁菁】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