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湖北襄阳:加强公职人员出国(境)监管

湖北襄阳:加强公职人员出国(境)监管

2021年12月30日 20:28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湖北襄阳:加强公职人员出国(境)监管
    襄阳市纪委监委召开新闻发布会 胡传林 摄

  中新网襄阳12月30日电 (胡传林)湖北襄阳市纪委监委30日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襄阳市委追逃办认真履职、主动作为,3年来陆续追回7名外逃人员,共追缴赃款700万元(人民币)。

  襄阳市纪委监委第一审查调查室主任付洪苍介绍,近年来,襄阳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充分发挥再监督作用,督促各地各单位加强公职人员出国(境)监管,严格落实防逃相关制度,压实防逃主体责任,在反腐败追逃追赃高压态势强大震慑和政策感召之下,有多名外逃人员主动投案,3年来无新增职务犯罪外逃人员。

  付洪苍表示,襄阳市委追逃办每年组织一轮拉网式防逃工作专项检查,共发现公职人员信息登记备案不齐全、证照管理不规范、出国(境)审批不严格、监管不到位等问题158个,目前各地各单位已整改到位。下一步,该市还将进一步整合司法、组织、外事、审计、金融等各部门职能,完善信息共享、联合研判、协同作战机制,同时加强市县追逃追赃专门机构建设,形成上下贯通、左右协调、内外联动、指挥有力的工作体系,打通追逃追赃防逃工作“最后一公里”。(完)

【编辑:陈文韬】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