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中国援建考斯玛中柬友谊医院将启用

中国援建考斯玛中柬友谊医院将启用

2022年01月15日 19:59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金边1月15日电 (记者 欧阳开宇)中国驻柬埔寨大使王文天近期同柬卫生大臣曼本亨共同考察了中方援建的考斯玛中柬友谊医院,与医院项目组座谈并听取了项目情况汇报。

  曼本亨感谢中国朋友援建这座友谊医院,并表示将大幅提高柬埔寨的医疗卫生服务水平,更好地为广大人民群众提供医疗服务。曼本亨高度评价中企尽全力克服疫情等各种困难,使考斯玛中柬友谊医院项目如期完工。

  据介绍,中国政府援建的中柬友谊医疗大楼位于柬埔寨首都金边市中心考斯玛医院内,是一座以外科为主的包括门诊、急诊、医技及住院、后勤等功能在内的400床位综合教学医院医疗大楼,建设用地面积约1.5万平米,总建筑面积3.3万平米。项目于2018年10月开工,2021年12月竣工,将于近期正式移交柬方并启用。

  有当地媒体评论称,医疗卫生事业的发展与广大民众的生活水平和生活质量息息相关。帮助柬埔寨提高医疗卫生水平是中国对柬援助的重点领域。近年来,双方先后开展了一系列合作项目,把中国人民对柬埔寨人民的友好情谊带给柬埔寨千家万户,带动了柬医疗卫生事业的发展,帮助解决民众“看病难”问题,充分体现了中柬友好合作和中国对柬援助向基层民生倾斜、更多惠及基层民众的鲜明取向。(完)

【编辑:黄钰涵】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