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重庆两会频提海外交流合作 “国际范”更足

重庆两会频提海外交流合作 “国际范”更足

2022年01月20日 15:01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重庆1月20日电 (梁钦卿)打造重庆“第一街”、建设有民族特色的国际知名旅游城市、建立新加坡农产品直供基地……正在此间举行的重庆两会上,多位代表接受中新社记者专访时都提到海外合作,让2022年重庆两会“国际范”更足。

  重庆市人大代表、渝中区区长黄茂军介绍说,渝中区拟将以解放碑为核心,东至朝天门,西至通远门,南至长滨路,北至嘉滨路,将面积约3.2平方公里的范围打造为重庆“第一街”。

  “‘第一街’是重庆开放的窗口。”黄茂军说,这里集聚全部驻渝总领事馆、140余家世界500强企业、世界知名品牌270余个,在金融商务、国际贸易、文化交流等方面连接重庆与世界。未来,渝中区将引进大数据、大健康、金融服务、智能产业等领域外资企业,促进跨国公司地区总部等机构在此集聚。同时,渝中区将建设一批适宜国际人才居住、交流的人才公寓,引导国际友人成为新“渝中人”。

  提升“国际范”,位于渝东南的彭水县也在行动。“彭水将建成具有民族特色的国际知名旅游城市。”重庆市人大代表、中共彭水县委书记石强表示,民族的就是世界的,彭水将立足“世界苗乡·养心彭水”品牌定位,积极开发一批彰显苗族特色的文创产品,推动旅游资源与民族文化有机结合,让苗族文化走出中国。

  “新冠疫情前,来彭水旅游的境外游客最高一年突破20万人次。”石强说,这些游客来自美国、日本、韩国等国家,以及东南亚、欧洲等地区。“未来,我们也会积极在海外举行推介活动,宣传苗族文化。”

  提升“国际范”,不仅要引进海外产品、企业和技术,还要推动优质产品走出去。重庆市人大代表、荣昌区政协副主席陈龙英表示,荣昌可以借助中新(重庆)农业“双百”合作计划建立新加坡农产品直供基地,将荣昌区打造成中新(重庆)农业国际合作示范区。

  据陈龙英介绍,新加坡农产品直供基地可以对接新加坡优势企业,实行企业间对口帮扶,从资金、技术、外观设计等方面给予支持,促进更多优质特色农产品走出中国。(完)

【编辑:叶攀】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