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青海超3万名医务人员参加核酸采样培训 局地商圈设置采样工作站

青海超3万名医务人员参加核酸采样培训 局地商圈设置采样工作站

2022年01月24日 13:40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青海超3万名医务人员参加核酸采样培训局地商圈设置采样工作站
    图为青海省西宁市城东区首个核酸采样工作站提供采样服务。 张添福 摄

  中新网西宁1月24日电 (记者 张添福)中新网记者24日从青海省卫生健康部门获悉,目前,青海累计接种新冠病毒疫苗超1000万人次,全省已有超3万名医务人员参加了核酸采样培训,同时,局部城区在商圈设置临时核酸采样工作站,方便民众就近完成采样。

  24日9时许,青海省西宁市城东区为方便民众出行,做好“愿检尽检”人员的核酸检测,提升核酸检测效率,在原有核酸采样机构的基础上,设置的首个临时核酸采样工作站在新千商圈准时运营。

图为青海省西宁市城东区核酸采样工作站工作人员穿戴防护服。 张添福 摄
图为青海省西宁市城东区核酸采样工作站工作人员穿戴防护服。 张添福 摄

  西宁市城东区卫健局医政医管科科长蒲永晨介绍,“我们在人流量较大的商圈附近,设置临时核酸采样工作站,想方便附近居民和游客就近完成核酸采样。”

  “下一步,我们计划再选择便民的点位,设置临时核酸采样工作站。”蒲永晨介绍。

图为青海省西宁市城东区核酸采样工作站工作人员准备开展采样。 张添福 摄
图为青海省西宁市城东区核酸采样工作站工作人员准备开展采样。 张添福 摄

  青海省卫生健康委副主任李秀忠此前介绍,青海省在全省范围内组织开展医疗卫生机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队伍培养培训,提高卫生专业人员应急应对能力。截至目前,全省参加省疾控中心培训并考核合格的流调人员有1516名;全省30768名医务人员参加了核酸采样培训、22410名医务人员参加了院感防控培训;经省级培训考核合格的核酸检测人员有1478名,疫情防控能力持续提升。

  此外,青海省完善全员核酸检测工作方案及操作指南,规范全员核酸检测工作,健全全员核酸检测组织能力和备、采、送、检、报匹配机制。先后建成核酸检测实验室132个,13个城市检测联盟基地建成运行,11支核酸检测支援队伍随时待命,省疾控中心、海西州、海南州疾控中心和玉树州人民医院移动实验室已购置调试到位,随时待命,海北、果洛的移动实验室正在加紧调试完善中,经过海东、西宁两地疫情处置实战检验,全省核酸日最大检测量达到20.89万份。

图为青海省西宁市城东区核酸采样工作站提供采样服务。 张添福 摄
图为青海省西宁市城东区核酸采样工作站提供采样服务。 张添福 摄

  李秀忠介绍,该省为全省11支核酸检测支援队伍和93家发热门诊配备核酸检测设备,这项工作正在加紧推进。青海以练筑防,指导各地、各单位开展疫情处置应急演练228次,参演人数约1万人,应急处置能力大幅度提升。

  另据记者了解,截至1月21日17时,青海省累计接种新冠病毒疫苗1163万人次,全人群全程接种率达到86.41%,3—11岁人群接种覆盖率达到89.84%,重点人群加强免疫接种全部完成,第三剂接种人数达到112.57万人。(完)

【编辑:黄钰涵】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