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八国汉语爱好者线上开启“汉语桥”冬令营

八国汉语爱好者线上开启“汉语桥”冬令营

2022年01月25日 21:26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八国汉语爱好者线上开启“汉语桥”冬令营
    图为在四川外国语大学举行开营仪式现场。 四川外国语大学供图

  中新网重庆1月25日电 (记者 钟旖)汉语桥“山城重庆”冬令营25日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在重庆开营。来自泰国、日本、印尼、菲律宾、孟加拉国、越南、巴西、保加利亚等8个国家多所院校的191名大中学生及汉语爱好者,将在2周时间里,线上学习中文课程,并同步展开中国文化体验。

  本次冬令营由中国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主办,四川外国语大学中国语言文化学院承办。据介绍,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汉语桥”外国学生冬令营是面向海外各国大、中学生举办的中国语言文化学习体验项目,旨在促进各国大、中学生对中国语言文化的了解和体验,增进中外学生间友好交流,激发其学习中文的热情。

  此次冬令营以“山城重庆”为主题,将把语言学习与文化体验有机结合,课程涵盖9课时直播语言课、10场重庆文化专题讲座和9场录播视频课程,内容包括重庆的教育、交通、旅游资源等诸多方面,将让学生在切实感受与欣赏重庆特色文化的基础上,进一步加深对汉语与中华文化的了解与热爱。

图为冬令营泰国方会场。 四川外国语大学供图
图为冬令营泰国方会场。 四川外国语大学供图

  “在泰国,已有越来越多的学生开始学习中文,了解中国文化。”泰国批里亚来中学副校长Santi Awanna(三迪·阿万那)通过视频介绍说,该校学生对学习中文充满热情,已在各种相关比赛中取得了较好成绩。希望通过冬令营,学生们更加了解中国传统文化和当代中国,未来做新时代泰中文化交流的使者。

  冬令营学员代表、泰国批里亚来中学学生Thanathip Sukontaphan(文硕)说,自己在小学时通过电视第一次看到“中国”。中学后,他开始学习中文,对中国文化日渐着迷。他说,其在重庆留学过的前辈常说“重庆人很热情、风景很美、美食很多”,有机会自己一定会到中国走一走、看一看、尝一尝。

  “此次冬令营活动全部通过线上学习互动的形式开展,是学校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拓展国际中文教育和人文交流的积极尝试。”四川外国语大学中文学院院长周文德表示,依托冬令营平台,可向世界全面、真实地呈现中国故事和重庆发展。希望所有学员,未来有机会到重庆观光旅游、留学交流,加强友好往来,搭建中泰文化交流桥梁。

  四川外国语大学副校长祝朝伟参加会议并致辞。(完)

【编辑:田博群】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