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立陶宛计划出售曾被美中情局当作“黑狱”的房产 中方:人权污点不会抹去

立陶宛计划出售曾被美中情局当作“黑狱”的房产 中方:人权污点不会抹去

2022年01月27日 16:37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北京1月27日电(记者 李京泽)针对立陶宛政府计划出售一处曾被美中情局当作监狱的房产,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27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黑狱”房产可以出售,人权污点不会随之抹去。立陶宛和美国中情局应向受害者真诚道歉赔偿,给他们一个满意的交代。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薛伟 摄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薛伟 摄

  有记者提问,中方此前就立陶宛允许美国中情局在本国设立监狱一事做出过回应。近期有报道称,立政府计划出售首都郊外的一处房产,有关建筑就是美国中情局曾当做监狱的地方,曾被用来关押美方认定的恐怖嫌疑人。请问发言人对此有无进一步评论?

  “你提到的立陶宛政府的这一系列举动,都清楚地指向一个事实,那就是立陶宛参与了美国大搞任意羁押、刑讯逼供的海外‘黑狱网’的建设和运营,充当过美国系统性侵犯人权的帮凶。”赵立坚指出。

  他说,在这幢没有窗户且进行了专业隔音处理的建筑中,究竟有多少人被非法拘禁?究竟实施了多少酷刑?究竟上演了多少罪恶?恐怕这些问题只有立陶宛政府和美国中情局自己清楚。

  赵立坚强调,“黑狱”房产可以出售,人权污点不会随之抹去。立陶宛和美国中情局应向受害者真诚道歉赔偿,给他们一个满意的交代。(完)

【编辑:房家梁】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