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西藏南部地区有强降雪 中东部地区将有大范围雨雪天气

西藏南部地区有强降雪 中东部地区将有大范围雨雪天气

2022年02月04日 08:29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2月4日电 据中央气象台网站消息,受南支槽东移影响,4日至5日,青藏高原大部自西向东将有小到中雪、局地大雪。受冷暖空气共同影响,预计,5日至7日,我国中东部地区自西向东将出现新一轮大范围雨雪天气。

  昨日西藏部分地区出现明显降雪天气

  昨日08时至今日06时,西藏西南部和东部出现小到中雪,阿里、拉萨和日喀则大雪,聂拉木大暴雪(22毫米);安徽东南部、浙江西部等地部分地区降雨或雨夹雪1~6毫米;福建东南部出现大雨。

  今晨,安徽中北部、湖北南部、湖南中北部、贵州北部、云南东北部等地部分地区出现能见度不足1公里的大雾。

  西藏南部地区有强降雪

  受南支槽东移影响,4日至5日,青藏高原大部自西向东将有小到中雪、局地大雪,其中,西藏南部沿边境一线及云南西北部有大到暴雪,局地有大暴雪或特大暴雪。

  中东部地区将有大范围雨雪天气

  受冷暖空气共同影响,预计,5日至7日,我国中东部地区自西向东将出现新一轮大范围雨雪天气。青藏高原中东部、西北地区东部、黄淮西部、江汉、江淮西部、江南北部及云贵高原北部等地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雨转雪天气,其中,甘肃东部、宁夏南部、陕西南部、河南南部、重庆东部、贵州北部、湖北、湖南北部、安徽中南部、江苏南部、浙江北部及云南西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雪、局地暴雪;云贵高原南部、江南、华南等地有中到大雨、局地暴雨。

  未来三天具体预报

  2月4日08时至5日08时,青藏高原大部、甘肃东部、贵州西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其中,西藏南部等地部分地区有大到暴雪,局地大暴雪或特大暴雪(30~35毫米)。四川盆地西部、云南东部、海南岛、台湾岛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雨,其中,西藏东南部有大雨。内蒙古中东部、河北北部、辽东半岛、山东半岛等地的部分地区有4~6级风。

全国降水量预报图(2月4日08时-5日08时)
全国降水量预报图(2月4日08时-5日08时)

  2月5日08时至6日08时,青藏高原中东部、西北地区大部、河南西部、湖北西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其中,西藏东部、甘肃中南部、宁夏南部、云南西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到暴雪,局地大暴雪(20~25毫米)。西藏东南部、西南地区大部、湖南中西部、广西北部和西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雨,其中,西藏东南部、云南西部等地局地有大雨(25~40毫米)。内蒙古中东部、河北北部、江苏南部等地部分地区有4~5级风。

全国降水量预报图(2月5日08时-6日08时)
全国降水量预报图(2月5日08时-6日08时)

  2月6日08时至7日08时,新疆南疆西部山区、西北地区东部、山西南部、河南大部、贵州北部、江汉、江淮、江南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其中,陕西南部、河南西部、湖北中西部、湖南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雪,局地暴雪(10~12毫米)。江南大部、西南地区大部、华南等地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雨,其中,湖南中南部、广西东部和西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雨(25~45毫米)。

全国降水量预报图(2月6日08时-7日08时)
全国降水量预报图(2月6日08时-7日08时)
【编辑:朱延静】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