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多个国家驻渝领事官员共植国际友谊林

多个国家驻渝领事官员共植国际友谊林

2022年02月22日 20:28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多个国家驻渝领事官员共植国际友谊林
    图为驻渝领事官员参加重庆植树活动。 李可怡 摄

  中新网重庆2月22日电 (刘相琳 李可怡)22日,在第44个中国植树节到来前夕,匈牙利、菲律宾、日本、加拿大等外国驻重庆总领事馆领事官员在重庆红岩公园共植友谊树,共建友谊林,共同为“国际友谊林”揭幕,宣传环境保护和植树造林理念。

  中国自古就有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理念,重视植树造林。1979年,第五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六次会议决定将每年3月12日定为植树节,倡导全国人民开展义务植树活动,增强环境保护意识。

  重庆红岩公园位于红岩精神的发祥地,在公园规划地址周边有李子坝抗战遗址公园、李子坝轻轨穿楼、曾家岩临崖步道、最美街道中山四路等特色景点。该公园完全建成后,将通过交通线路和各景点串联成线。

  当天在现场参加植树的包括匈牙利、菲律宾、白俄罗斯、荷兰、日本、加拿大、意大利、英国、柬埔寨等驻重庆总领事馆官员。在植树现场,他们挥锹铲土、踩土定植、提水浇树,忙得不亦乐乎。不到两个小时,一大片紫薇、海棠、美人梅等树木迎风矗立在山间。

  匈牙利驻重庆总领事葛凯达在植树现场说,非常高兴有机会参加中国的植树活动。树木对人类的生存和发展有重要作用,不仅仅为人类带来了食物和木材,它对于维护生态环境和生态安全至关重要。生物多样性对人类发展至关重要。匈牙利愿意以此次共植国际友谊林为契机,共同开启匈牙利与重庆的新合作,并走深走实。

  重庆市政府外办主任王雯在植树活动上表示,大家今天相约在重庆红岩公园参加植树活动,见证“红岩公园国际友谊林”揭牌。正如标牌上写的“在这里,种下的不仅仅是棵棵树苗,更是重庆与世界各国友好交流的情谊”。期待今后有更多国际友好人士来此植下友谊树,共同建设美丽重庆,共同建设绿色地球家园,为维护全球生态安全作出积极贡献。

  重庆作为长江上游生态屏障的重要城市,每年植树节前后各界人士都要开展义务植树活动,已形成了全社会的自觉行动。2021年,重庆共造林510.6万亩,森林覆盖率达到54.5%,排名首次进入全国前十。2022年,重庆将实施造林500万亩,森林覆盖率有望达到55%以上。(完)

【编辑:苑菁菁】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