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北斗系统将按计划发射新卫星 提高系统稳定性和可靠性

北斗系统将按计划发射新卫星 提高系统稳定性和可靠性

2022年03月11日 15:11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北京3月11日电 (马帅莎)据中国卫星导航系统管理办公室11日消息,北斗系统将发射新的卫星,进一步提高系统运行稳定性和可靠性,并开展新技术试验验证,确保系统不断迭代升级。

  据悉,经全球连续监测评估系统实测,北斗三号全球卫星导航系统定位导航授时服务全球范围性能指标先进、亚太区域性能更优,“中国的北斗、世界的北斗、一流的北斗”发展理念正一步步变成现实,系统进入持续稳定、快速发展新阶段。

  自2020年7月31日建成开通以来,北斗系统始终致力于为全球用户提供优质服务,确保系统全天候稳定运行前提下,不断优化性能指标、拓展应用模式。后续按计划还将发射新的卫星,进一步提高系统运行稳定性和可靠性,并开展新技术试验验证,确保系统不断迭代升级。

  北斗系统在交通运输、救灾减灾、农林牧渔等多个行业,以及电力、通信基础设施等领域,已实现深度应用、规模化发展,赋能各行各业成果丰富、效益显著。具备北斗三号短报文通信能力的大众手机即将面市,它将重新定义手机功能应用,有效支持人民生命安全财产保障。北斗系统正在成为反哺经济社会发展、助力人民群众美好生活的科技先锋。

  开放融合的北斗正敞开怀抱,欢迎并接纳全球互惠共享中国卫星导航系统建设发展成果。北斗产品、技术和服务已在全球半数以上国家应用,北斗系统正以实际行动积极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建成全球卫星导航系统,是北斗系统建设发展的新起点。中国正在推动以下一代北斗系统为核心的国家综合定位导航授时( PNT)体系建设。2035年前,将建成以北斗系统为核心,更加泛在、更加融合、更加智能的国家综合定位导航授时体系,为未来智能化、无人化发展提供核心支撑。届时,从室内到室外、深海到深空,用户均可享受全覆盖、高可靠的导航定位授时服务,北斗卫星导航系统将更好地服务全球、造福人类。(完)

【编辑:陈海峰】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