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顺风车需要办理网约车营运许可证吗?交通运输部回应

顺风车需要办理网约车营运许可证吗?交通运输部回应

2022年03月11日 15:09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3月11日电 针对网友对私人小客车合乘是否需要办理网约车营运许可证的提问,交通运输部官方微信11日回应称:合法的私人小客车合乘与网约车经营性客运服务有很大区别,不需要办理网约车相关许可。

  交通运输部明确指出,私人小客车合乘,也称顺风车,是由合乘服务提供者事先发布出行信息,出行线路相同的人选择乘坐合乘服务提供者的小客车、分摊部分出行成本或免费互助的共享出行方式。

  交通运输部表示,这里所称的合法的私人小客车合乘与网约车经营性客运服务有很大区别,不需要办理网约车相关许可,但应当符合以下要求:

  一、应以车主自身出行需求为前提、事先发布出行信息;

  二、由出行线路相同的人选择合乘车辆;

  三、不以盈利为目的,分摊部分出行成本或免费互助;

  四、每车每日合乘次数应有一定限制。

【编辑:孙静波】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