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北京此轮疫情含一起出差返京后聚餐而引发的聚集性疫情

北京此轮疫情含一起出差返京后聚餐而引发的聚集性疫情

2022年03月12日 16:50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视频:北京:进返京后7日内不聚餐聚会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3月12日电(徐婧)北京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全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专家组成员庞星火表示,此次疫情调查中发现有一起因到病例较多的外省出差,返京后聚餐而引发的聚集性疫情。感染者19曾于3月4日到外省出差,3月5日返京,于3月7日与9名同学共同聚餐,3月8日得知其外省的朋友被判为密接而主动向社区报告,11日确诊。同餐10人,目前已有3人被确诊。

  她提示广大市民朋友要进一步加强防控意识,履行个人防控责任,近期非必要不出京,不去中高风险地区旅行或出差,进返京人员在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和北京健康宝绿码的基础上,需在抵京后72小时内再进行一次核酸检测。进返京后要加强自身健康监测,7日内不聚餐、不聚会,从各种渠道知道自己是密接后,请务必向属地报告,服从管理,不要自行外出。强化主动报告意识,各单位、各行业做好进返京人员管理,请与病例活动轨迹有交集人员、接到健康宝弹窗提示人员、进返京风险人员立即主动向社区报告,配合集中隔离、居家隔离、核酸检测、健康监测等防控措施。

【编辑:王祎】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