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中马大学生汉语辩论赛落幕 马来亚大学折桂

中马大学生汉语辩论赛落幕 马来亚大学折桂

2022年03月27日 20:49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吉隆坡3月27日电 (记者 陈悦)首届中马大学生汉语辩论赛27日举行冠亚军赛,马来亚大学辩论队战胜河北大学辩论队获得冠军,北京外国语大学辩论队获得第三名。

  中马大学生汉语辩论赛由海南师范大学、马来西亚世纪大学、世纪大学孔子学院主办,马来亚大学孔子学院、彭亨大学孔子学院、沙巴大学孔子学院、沙捞越科技大学孔子学院等协办,共有中马十所大学参赛,以在线方式举行。比赛获得中马青年学生踊跃参与,马来亚大学参赛的同学表示,此次参赛,前后经历四个多月的训练和比赛,马中学生之间结下了深厚的友谊。

  中国驻马来西亚大使欧阳玉靖出席了赛后线上举行的颁奖仪式。欧阳玉靖表示,中马青年学生在本次比赛中积极展现两国国家形象、认真沟通文化思想、不断消除误解偏见,为构建两国人民的友谊之桥做出贡献。欧阳玉靖说,比赛虽然落幕,但中马青年进行建设性对话的平台不会中断,使馆日后会继续支持、鼓励中马青年开展各类活动。

  世纪大学校长丘美兰也表示,本次比赛堪称创举,促进了马中青年之间的知识和文化交流,加强了两国人民之间的关系。

  海南师范大学校长过建春亦在赛后展望说,海南师范大学一直积极推进汉语的国际推广工作;未来将和兄弟院校一起,进一步完善赛事模式,扩大赛事影响力,让更多的高校和同学们参与到汉语辩论的盛宴之中,努力将辩论赛打造成为马来西亚汉语文化名片,为中马两国青年搭建思想交流的广阔平台和展示才华的精彩舞台。(完)

【编辑:苏亦瑜】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