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文旅部提醒游客:清明假期不要前往中高风险地区旅游

文旅部提醒游客:清明假期不要前往中高风险地区旅游

2022年03月30日 16:34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视频:文旅部:清明期间不要前往中高风险地区旅游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30日电 文旅部30日召开2022年第一季度例行新闻发布会,文化和旅游部市场管理司副司长李晓勇在会上提醒清明假期将要出行的游客朋友:要密切关注国内疫情动态和中高风险地区变化情况,不要前往中高风险地区旅游。

  会上有记者提问:清明节即将来临,不少游客关心能否出游踏青赏花。文化和旅游部门采取了哪些措施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对此,李晓勇指出,当前,全球新增确诊病例连续反弹,我国新增本土感染者数量仍处于高位,波及地市范围持续增大,疫情仍在发展阶段,疫情防控工作一刻不能松懈。针对当前疫情防控形势,文化和旅游部高度重视,坚持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来抓,从严从紧从细从实抓好疫情防控工作,主要做了两方面工作。

  一是强化行业部署。3月15日、21日,文旅部分别召开了部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专题会议、全国文化和旅游行业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随后印发了《关于做好当前文化和旅游行业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关于做好2022年清明节、劳动节、端午节文化和旅游假日市场工作的通知》,对行业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周密部署安排。本周,文旅部发布了第5期《旅游热点防疫预报》,指导相关地区提前谋划部署疫情防控工作,推动疫情防控关口前移。具体措施有:一是严格落实旅游景区“限量、预约、错峰”要求,进景区景点前要扫码登记,测量体温,全程规范佩戴口罩。二是公共图书馆、剧院、互联网上网服务场所、娱乐场所要将疫情防控关口前移,加强从业人员健康监测和管理,做好经营场所的通风换气、清洁消毒等工作。三是严格实施跨省旅游经营“熔断”机制,暂不恢复旅行社及在线旅游企业出入境团队旅游和“机票+酒店”业务。四是各级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机构持续加强监督检查,压实文化和旅游经营单位疫情防控主体责任。

  二是提高游客自我防护意识。游客既是疫情防控的参与者,同时也是旅游活动安全有序进行的受益者。文旅部通过门户网站、政务新媒体平台等多种渠道,及时发布了有关疫情防控和旅游安全的提示,提醒广大游客增强疫情防控意识,关注疫情动态,做到安全理性出游。各类文化和旅游经营单位、经营场所也通过设置提示牌、播放宣传片等多种方式,开展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引导公众自觉遵守疫情防控规定。

  李晓勇表示,借助今天这个发布会,他再次提醒清明假期将要出行的游客朋友:要密切关注国内疫情动态和中高风险地区变化情况,不要前往中高风险地区旅游。旅游行程中要充分理解并自觉遵守查验健康码、测温、规范戴口罩等防控要求,勤洗手、勤通风,养成“一米线”好习惯。出现咳嗽、发热等症状时,应停止游览并及时就医。

【编辑:苏亦瑜】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