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台盟重庆市第五次盟员大会闭幕 王昱当选新一届主委

台盟重庆市第五次盟员大会闭幕 王昱当选新一届主委

2022年04月02日 23:20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台盟重庆市第五次盟员大会闭幕王昱当选新一届主委
    图为台盟重庆市第五次盟员大会现场。 台盟重庆市委会供图

  中新网重庆4月2日电 (记者 刘相琳)记者2日从台盟重庆市委会获悉,台盟重庆市第五次盟员大会闭幕。全国政协常委、台盟中央副主席吴国华代表台盟中央以视频形式致贺词,中共重庆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李静出席开幕式并代表中共重庆市委致贺词。王昱当选台盟重庆市第四届委员会主任委员。

  吴国华指出,五年来,台盟重庆市委会以思想政治建设为统领,认真贯彻落实中共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深入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和中共党史学习教育,自身建设呈现崭新面貌,参政履职展现良好形象,台情研究工作取得丰硕成果,在助力脱贫攻坚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助推乡村振兴等方面作出了积极贡献。

  吴国华表示,今年中国共产党将召开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台盟也将迎来成立75周年华诞和第十一次全盟代表大会的召开。希望新一届台盟重庆市委会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贯彻落实关于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等“三个文件”和“五个纪要”精神,围绕“十四五”规划确定的经济社会发展目标,立足“台”字特色,不断推进渝台交流合作,广泛凝聚促进祖国和平统一的共识和力量,为助力重庆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推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和祖国统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李静指出,五年来,台盟重庆市委会思想政治基础更加牢固,履职尽责更有成效,自身建设更上台阶,展现了台盟作为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的责任担当。希望台盟重庆市委会以换届为契机,扎实开展“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切实将“两岸一家亲”的理念与亲情乡情优势有机结合,厚植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民意基础,助力推进对台经济文化交流合作,深化台情研究,积极参政履职,为谱写重庆高质量发展、高品质生活新篇章汇聚磅礴力量。

  大会听取并审议了王昱代表台盟重庆市第三届委员会所作的工作报告。大会号召全市盟员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认真践行“四新”“三好”要求,在台盟中央和中共重庆市委的领导下,传承台盟优良传统,同心同行,聚智聚力,推动参政履职再创佳绩。

  王昱在闭幕致词中表示,新一届台盟重庆市委会要在台盟中央和中共重庆市委的坚强领导下,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担当意识、责任意识、纪律意识,当好忠诚使命的表率、参政履职的表率、精诚团结的表率、清正廉洁的表率,团结带领全市盟员锐意进取、主动作为,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以优异成绩向中共二十大、台盟十一大和中共重庆市第六次代表大会的胜利召开献礼。

  台盟重庆市第四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王昱为主任委员,选举吴桂英、邱献锋、林丹为副主任委员,选举产生了常务委员,通过了内部监督委员会组成人员。(完)

【编辑:吴涛】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