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云端”求职 重庆线上打造高校毕业生就业专项行动

“云端”求职 重庆线上打造高校毕业生就业专项行动

2022年04月20日 16:16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云端”求职重庆线上打造高校毕业生就业专项行动
    图为重庆就业网开设的“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平台”专题。 重庆人社供图

  中新网重庆4月20日电 (记者 钟旖)重庆市人力社保局20日发布消息称,为克服疫情对高校毕业生就业的不利影响,切实做好稳就业保就业,该局与重庆市教委已共同开展高校毕业生“码上求职 云端就业”专项行动,精准帮扶高校毕业生就业。

  据介绍,本次专项行动从4月持续至6月,首批2757家企业发布14321个适合高校毕业生的就业岗位。活动期间,重庆市还将持续提供政策云宣讲、岗位云招聘、职业云指导、培训云课堂、创业云扶持5项服务,帮助高校毕业生尽早就业。

  记者通过本次专项行动的首场招聘会二维码,进入重庆就业网开设的“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平台”专题看到,在“岗位速递”栏目下,展示着本场“云”招聘的岗位、公司和薪酬。在“就业引导”栏目下,罗列着重庆的各个区县,求职者可根据自己意向就业的区域选择,进入后可看到该区域的相关招聘信息。

  一边是疫情防控常态化,一边是日渐临近的毕业季。记者获悉,接下来,重庆市人力社保局将从多个方面入手,把高校毕业生求职的“最后一公里”做好做实。

  比如,政策方面,当地将采取“云”宣讲形式,组织开展就业政策线上宣讲活动10场,录制发布政策宣讲系列视频10期,辐射高校毕业生20万人次。具体内容包括对各项就业创业、权益保障和人才流动政策的解读以及风险案例的提示。又如,岗位“云”招聘是本次专项行动的“重头戏”。重庆市人力社保局将在重庆就业网等平台持续发布就业岗位50万个,并通过手机短信、微信等渠道推出送岗信息。

  重庆市人力社保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高校毕业生是“稳就业”的重中之重。重庆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本次专项行动精准定位高校毕业生,多点发力,旨在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下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为高校毕业生提供不断线的就业服务。接下来,重庆市人力社保局将继续会同有关部门和社会各界,全力以赴促进高校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完)

【编辑:苑菁菁】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