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北京正在着手建设方舱医院:预防为先,做足准备

北京正在着手建设方舱医院:预防为先,做足准备

2022年04月30日 18:01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视频:北京着手建设方舱医院 已完成4000张床位改建储备任务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4月30日电(记者 陈杭)针对目前一些城市正在建设方舱医院,北京市是否有方舱建设计划的问题,北京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检疫检测工作组副组长、北京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新闻发言人李昂30日在发布会上表示,建设方舱医院,目的是集中收治轻症和无症状患者,是及时阻断新冠肺炎疫情传播的有效手段,也是减少医疗资源挤兑,保障市民及时得到医疗救治服务的重要措施。

  北京市按照“宁可备而不用、不可用而不备”的思路,本着“预防为先、做足准备”的原则,着手准备方舱医院储备建设工作,以便在确有需要时,可及时提供集中隔离场所。目前,已经完成4000 张床位的改建储备任务,还在一些大型场地抓紧规划建设较大规模方舱,相关区也在着手开展方舱医院选址及规划改建等工作。希望能够通过市区两级的共同努力,为市民打造疫情防控的坚实屏障。

  具体到方舱医院建设,将遵照“简洁、安全、高效”原则,设计、施工力求科学合理。充分利用现有建筑设施,在符合方舱医院建设标准和安全前提下,做到细致设计,体现人文关怀,确保工程优质,满足各项使用功能需要,符合安全卫生、经济合理、快速实用等基本要求。

【编辑:田博川】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