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第九届海归论坛在长沙启动

第九届海归论坛在长沙启动

2022年05月07日 19:14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第九届海归论坛在长沙启动
    第九届海归论坛7日在长沙启动。 刘曼 摄

  中新网长沙5月7日电 (刘曼)主题为“海聚湘江、智造未来”的第九届海归论坛7日在长沙正式启动,湖南省留学人员创业启动支持计划项目选拔大赛同步开启。湖南省政协副主席、致公党湖南省委会主委胡旭晟出席启动仪式。

  “今年的海归论坛不论时间跨度还是形式内容都比往年更加丰富多彩。”致公党湖南省委会副主委刘丹军介绍,接下来将联合湖南省内大型企事业单位,寻天下英才“揭榜挂帅”,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问题;通过海归论坛公众号开展“线上云聘”活动,随时随地提供线上洽谈对接等。

  组委会还为留学生家长特别设置了“暖心陪伴”活动,帮助留学生家长和青年留学生对留学海外、回国就职等最关心的话题有更全面地了解。“海归人才潇湘行”活动,旨在通过实地走访考察,展现湖南最新创业就业环境与人才扶持政策。

  本届论坛主体活动将于9月举行,其间举办开放兴湘海归谈、青年海归话发展、海归人才洽谈会、海归创新创业大赛决赛、专场推介等活动,发挥“侨”“海”优势,为湖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创业大赛是每年海归论坛的重头戏,当天同步开启的湖南省留学人员创业启动支持计划项目选拔大赛,设置了创业组和创意组两个赛道。

  创业组主要面向拥有自主知识产权、技术创新性强,具有较强市场潜力已投入运营的企业。创意组主要面向具有创新能力和高成长能力,且计划赛后在湖南省注册成立企业的项目。

  大赛将从5月持续到9月,分为初赛、复赛、决赛三个阶段。获奖项目可获得湖南省多个留创园入驻优惠政策扶持及多重平台推介。所有参赛选手可通过海归论坛微信公众号和致公党湖南省委会官网了解详情,获取大赛报名讯息。

  海归论坛自2014年举办以来,逐步成为凝聚海归人才来湘创业就业的重要平台和人才交流及科研成果转化的有效平台。(完)

【编辑:陈文韬】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