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民进中央基础教育改革座谈会(2022·株洲)举行

民进中央基础教育改革座谈会(2022·株洲)举行

2022年05月20日 22:18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北京5月20日电 (记者 王捷先)民进中央基础教育改革座谈会(2022·株洲)20日以现场和视频出席相结合方式举行,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进中央主席蔡达峰出席并讲话。

  当天的会议设北京主会场和株洲分会场,以“推进义务教育‘双减’工作的经验、挑战与对策建议”为主题。民进中央副主席朱永新,民进中央副主席、民进北京市委会主委庞丽娟,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教育部总督学郑富芝出席会议。

  蔡达峰在讲话中说,民进以教育为主要界别之一,以推动中国教育事业发展为己任。“推进义务教育‘双减’工作”是当前义务教育的重大任务和社会关注的热点问题,“双减”工作推进中还面临新的情况和困难,需要坚持系统思维,注重标本兼治,凝聚广泛共识,深入研讨实践和理论问题,包括学生作业负担、升学压力与全面发展的关系,校外培训负担与校内课业要求的关系,学生负担与教师负担的关系,学校、家庭、政府与市场在教育活动中的关系,教育体制机制改革与教育评价改革的关系,教育供给与需求的关系,教育公平与教育质量的关系等。

  郑富芝代表教育部讲话,来自13个省市的16位校长、地方教育行政主管负责人和专家,围绕各地推进“双减”工作的经验、推进“双减”工作面临的困难和问题、义务教育评价改革与中考、高中招生制度改革,以及建设义务教育保障新体系的政策建议等会议主题作了发言。

  基础教育改革座谈会是民进中央履行参政党职能的特色品牌活动,是民进在教育领域资政建言的重要平台,已经连续举办了16年。(完)

【编辑:陈海峰】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