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中国内地本土感染者持续下降 西安5病例谎报行程被立案侦查

中国内地本土感染者持续下降 西安5病例谎报行程被立案侦查

2022年05月24日 22:12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抗击新冠肺炎)中国内地本土感染者持续下降 西安5病例谎报行程被立案侦查

  中新社北京5月24日电 综合消息:中国国家卫健委24日通报,23日中国内地新增确诊病例156例,其中境外输入15例,本土141例。新增无症状感染者532例,其中境外输入34例,本土498例。新增死亡病例1例,为本土病例,在上海。

工作人员正在进行除草。 张亨伟 摄
上海世纪公园为恢复开园做积极准备。图为工作人员正在进行除草。 张亨伟 摄

  截至23日24时,中国内地现有确诊3956例,累计死亡5224例,累计报告确诊病例223488例。境外输入现有确诊203例,累计确诊18521例,无死亡病例。

  中国内地本土感染者持续下降 北京全面加强单位内部人员管理

  23日中国内地新增本土确诊141例,为近8天来最低。上述病例来自8个省份:上海58例,北京41例,四川19例,天津16例,陕西4例,辽宁、吉林、浙江各1例。当日新增本土感染者498例,自3月10日以来首次低于500例。上述感染者分布在11个省份:上海422例,四川24例,河南23例,另有8个省份各有个位数新增。

  北京市24日通报,23日该市新增本土感染者48例(确诊41例、无症状者7例),其中3例在社会面筛查中发现。24日0时至15时再添本土感染者23例,仍有2例在社会面筛查中发现。从4月22日至5月24日15时,北京市累计报告本土感染者1591例,涉及15个区和经开区。截至目前,北京共有高风险地区9个、中风险地区23个。

5月23日,市民在北京市朝阳区望京街道的一处常态化核酸检测采样点进行采样。近日,朝阳区根据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将非重点区域的核酸检测转入常态化。 <a target='_blank' href='/'>中新社</a>记者 侯宇 摄
5月23日,市民在北京市朝阳区望京街道的一处常态化核酸检测采样点进行采样。中新社记者 侯宇 摄

  北京市疾控中心介绍称,本轮疫情以来,北京市唯有平谷区本土感染者零新增。目前,东城、西城、朝阳、海淀等9个区近7日均有社会面筛查感染者报告。

  北京市官方表示,在目前北京已发现的病例中,涉及多名单位内部保安、食堂、运维等服务保障人员。为全面加强单位内部人员管理,堵塞风险漏洞,北京提出“建立人员台账”“落实日常管理制度”“严控人员流动聚集”“加强集体宿舍管理”等六条措施。此外,外卖、快递、维修、保洁、保安、餐饮等从业人员流动性大、工作环境相对密闭,要加密核酸筛查频次,防疫措施一个都不能落。

  上海疫情防控体系保持激活状态 西安5病例谎报行程被立案侦查

  上海市23日新增本土感染者480例(确诊58例、无症状者422例),近两个月来首次低于500例。当日新增本土死亡病例1例,为一名85岁的女性,合并有多种基础疾病,入院后因突发心源性猝死,经抢救无效死亡。截至5月23日24时,上海本轮疫情累计死亡586例。

  上海市疾控中心24日表示,为做好社会面疫情防控,上海疫情防控体系保持激活状态,一旦发现阳性感染者,立即启动应急响应,按照“属地负责制”和“首接负责制”原则,市区协同联动,落实扁平化指挥,快速、精准、规范地做好疫情应急处置工作。

  陕西省23日新增本土确诊4例,均为西安市报告。西安市24日介绍称,该市20日发现1例外省输入确诊病例苏某,23日新增4例病例,均为苏某的同车人员。截至目前,西安现有本土确诊病例5例。

  西安市蓝田县公安局24日发布的一份“警情通报”显示,从上海自驾车返回西安的苏某等五人,5月20日在到达沪陕高速蓝田厚镇收费站时谎报从江苏苏州返回,引发新冠肺炎传播严重风险,已于5月22日因涉嫌妨害传染病防治罪被警方立案侦查。

  除邻水外四川广安人员有序流动 河南一地6天新增感染者143例

  四川省23日新增本土确诊19例、无症状感染者24例,依然主要集中在广安市。

  广安市24日通报,该市23日新增本土确诊17例、无症状感染者24例,均由邻水县报告,均在集中隔离管控人员中检测发现。从5月9日至23日,邻水县已报告本土感染者逾1100例,但近期新增感染者波动下降,并连续5天实现社会面清零。

  广安市发布通告称,根据当前疫情防控新形势,广安市调整疫情防控措施。除邻水县外,恢复全市机关、企事业单位正常上班,工作人员严格实行单位、家庭“两点一线”闭环管理。恢复人员有序流动,严格实行非必要不离广。

  河南省许昌市23日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22例,均为长葛市报告。5月18日以来,许昌长葛市已报告本土感染者143例(确诊11例、无症状者132例)。

  长葛市官方24日表示,该市此次疫情多点散发、传播较快,防控任务艰巨,必须对全市重点场所、重点人员进行大起底、大排查。

  吉林省长春吉林2市初三年级复课 长白县继续实行全封闭管理

  时隔70多天,长春市七万余名初三学生24日回到校园复课。据吉林省官方消息,按照“高三年级省域同步、初三年级市域同步”的原则,吉林市初三年级也在同日复学复课。

  吉林省是除上海市外,中国内地本轮疫情第二严重的省份,累计报告本土感染者超7.5万例,其中绝大多数集中在长春、吉林2市。但在长春、吉林疫情进入扫尾阶段后,吉林省又出现新的疫情,其中较为严重的是始于5月13日的长白县疫情。

  据长白朝鲜族自治县24日通报,该县在第九轮、第十轮区域(全员)核酸检测及重点人员筛查中,检出5例无症状感染者,截至23日24时,长白县现有本土感染者59例(确诊13例、无症状者46例)。

  长白县24日发布通告称,根据疫情防控工作需要,该县将继续开展3轮区域(全员)核酸检测,除特殊情况外,全县人员继续实行全封闭居家静态管理,各机关、企事业单位、个体工商户继续停产停工,各类车辆禁止上路。(完)

【编辑:姜雨薇】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