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中国国家助学贷款可免息及本金延期偿还 惠及400多万高校毕业生

中国国家助学贷款可免息及本金延期偿还 惠及400多万高校毕业生

2022年05月28日 13:32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北京5月28日电 (记者 刘育英)中国财政部、教育部、中国人民银行、银保监会近日联合发布通知,阶段性开展2022年国家助学贷款免息及本金延期偿还等工作。

  对2022年及以前年度毕业的贷款学生2022年内应偿还的国家助学贷款利息予以免除,免除的利息由中央财政和地方财政分别承担。对2022年及以前年度毕业的贷款学生2022年内应偿还的国家助学贷款本金,经贷款学生自主申请,可延期1年偿还,延期贷款不计罚息和复利,风险分类暂不下调。

  贷款学生因受疫情影响原因,如感染新冠肺炎住院或隔离、防疫需要隔离或观察、参加疫情防控、受疫情影响无收入来源等,未能及时还款,经贷款承办银行认定,相关逾期贷款可不作逾期记录报送。

  据财政部科教和文化司有关负责人28日介绍,上述措施的出台,预计减免利息20多亿元(人民币,下同)、可申请延期偿还本金50多亿元,有助于缓解贷款学生经济压力和就业压力,惠及400多万高校毕业生。

  2022年,中国高校毕业生预计1076万人,同比增加167万人,毕业生人数创新高。受新冠肺炎疫情等多种因素影响,今年高校毕业生等重点群体就业工作面临不少困难和挑战。(完)

【编辑:李岩】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