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重庆提出11项重点举措 今后五年努力实现“六个显著提升”

重庆提出11项重点举措 今后五年努力实现“六个显著提升”

2022年05月28日 18:35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重庆5月28日电  中国共产党重庆市第六次代表大会27日在重庆开幕。今后五年,重庆将努力实现经济实力、科教实力、城市综合实力、生态文明建设水平、社会治理水平、人民生活水平等“六个显著提升”。

  陈敏尔在开幕式上代表中共重庆市第五届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时指出,五年来,重庆政治生态实现了从严重污染到风清气正的根本性转变,干部群众精神面貌焕然一新;经济发展实现了从高速增长到高质量发展的全局性转变,新发展理念在重庆大地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人民生活实现了从总体小康到全面小康的历史性转变,同全国人民一道告别了延续千年的绝对贫困。

  今后五年,重庆将实现“六个显著提升”。包括经济实力显著提升,地区生产总值迈上4万亿元台阶,人均地区生产总值达到12万元左右;科教实力显著提升,全社会研发经费投入年均增长10%以上,西部(重庆)科学城建设加快推进;城市综合实力显著提升,新型城镇化水平迈上新台阶,城市硬实力和文化软实力同步增强;生态文明建设水平显著提升,绿色产业发展、绿色家园建设、绿色制度完善、绿色文化培育取得重大进展;社会治理水平显著提升,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机制全面完善;人民生活水平显著提升,兜底性民生保障进一步加强,普惠性民生建设扎实有力。

  为此,重庆提出了11项重点举措:深入推动产业优化升级,不断壮大实体经济;深入推动创新发展,加快打造具有全国影响力的科创中心;深入推动川渝全方位合作,携手唱好“双城记”、共建经济圈;深入推动城市更新提升,大力促进“一区两群”协调发展;深入推动乡村振兴,精心绘就城乡融合发展新画卷;深入推动高水平改革开放,充分激发高质量发展动力活力;深入推动绿色发展,进一步筑牢长江上游重要生态屏障;深入推动民生改善,切实在高质量发展中促进共同富裕;深入推动文化繁荣发展,持续抓好文化强市建设;深入推动社会治理现代化,着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重庆;深入推动民主法治建设,广泛凝聚各方智慧力量。(完)

【编辑:张燕玲】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