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汇款数额巨大引银行职员注意 台湾女子因笔误逃过诈骗

汇款数额巨大引银行职员注意 台湾女子因笔误逃过诈骗

2022年06月02日 12:22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6月2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湾桃园市一名53岁的李姓妇人上网认识一名自称美军医生男子,对方声称要送她一份贵重的礼物,但邮寄费要54万8000元(新台币,下同),李妇1日上午临柜汇款却不小心将金额填成548万元,引起行员注意,经警方到场劝说后,阴错阳差逃过被诈骗的命运。

  警方表示,53岁李姓妇人5月底在脸书上认识一名男子,对方自称是驻扎在东非的美军医生,两人相谈甚欢;李妇被男子的花言巧语所骗,短短10天就陷入热恋,对方见李妇卸下心防,便以送礼物为由,请李妇先行汇款54万8000元的邮寄费。

  据报道,李妇1日上午9时许前往银行汇款,但在填写汇款单时,不小心将金额填成548万元;行员看到庞大金额马上提高警觉,询问她汇款用途,但李妇却支支吾吾说是用于盖房及买家具,行员直觉有异立刻报警。

  报道称,派出所警员获报到场了解,马上点破诈骗集团惯用手法,立即拿出相关案例来劝说,才让妇人恍然大悟,频频向警方道谢,感谢警察帮她守住辛苦存下的积蓄。

【编辑:吉翔】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